新浪财经

2007中国企业家成长与发展报告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7:44 新浪财经

  由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家成长与发展调查结果发布暨企业社会责任研讨会”将于2007年4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办。《企业家看社会责任:2007中国企业家成长与发展报告》介绍。

  《企业家看社会责任:2007中国企业家成长与发展报告》

  什么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是什么关系?增加就业、依法纳税就是履行了社会责任吗?企业的社会责任就是捐助慈善公益事业吗?企业存在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近两年,社会各界对于中国企业和企业家应履行什么样社会责任的讨论日益增多,但还没有中国企业界、理论界有代表性的意见。为此,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开展了企业家与企业社会责任这项课题研究,并策划了这本以企业的社会责任为主题的白皮书:《企业家看社会责任——2007中国企业家成长与发展报告》。

  本书以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14年的调查研究为基础,书中包括了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2007年度问卷调查报告——企业家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认识与评价,企业社会责任领域权威专家论述12篇,汇集整理了2006年度中国企业家大事记和企业家理论研究文献索引。尤其弥足珍贵的是,书中还包括了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组织的对十四位有代表性的优秀企业家进行的深入面访,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对该课题的不同观点。

  通过这些访谈,我们发现企业家普遍认为,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企业家素质的提高、社会诚信环境和体制环境的改善,中国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认识和能力将会不断提高,希望全社会在尊重企业创造价值的同时,给企业和企业家更为宽松的发展空间,保护企业家的创业热情,激发企业家的创新动力。

  这本白皮书可以说是目前有关企业社会责任著作中少有的、独特的、权威的、专业的一本专著,首次全面展示了中国企业界、理论界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认知与评价,对促进中国企业学习和创新能力研究的进一步深入开展,为企业家健康成长与企业持续发展提供正确导向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希望藉由本书的出版能够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并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促进企业更好的认识和履行社会责任,构建我国现代商业文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