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韩正上海论坛2005欢迎酒会上的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0:40 新浪财经

  由复旦大学主办的“上海论坛2007”将于2007年5月25日至27日在复旦大学举行。此次论坛拟邀请世界各国著名学者、政要及商界精英300人与会。在“经济全球化与亚洲的选择”的主题下,上海论坛2007以“关注亚洲、聚焦热点、荟萃精英、推进互动、增强合作、谋求共识”为宗旨,努力构建“学界、政界、商界”三方互动的交流平台,对当今全球经济和国际局势所面临的重大问题展开广泛、多维和深入的研讨。以下为上海论坛-2005回顾。

面向全球化的上海发展

上海市市长 韩正

  在上海论坛欢迎酒会上,上海市市长韩正发表了题为“面向全球化的上海发展”的主旨演讲。

  韩正首先向与会的海内外嘉宾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他说,本世纪头20年是我国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上海发展的关键时期。根据国家对上海的战略定位,到2020年,上海要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之一。为此,上海将充分体现国家战略,牢固树立和落实

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韩正表示,上海将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切实做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经济发展;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不断提高产业

竞争力;以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保护为重点,加快城市现代化建设,使上海的人流、物流、信息流更通畅,人居环境更加优美;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构建
和谐社会
,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处理好政府、企业、市场、社会之间的关系,把改革推向深入,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

  韩正说,在经济全球化趋势深入发展的大背景下,不断提高对外开放的水平是上海发展的必由之路。上海将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致力于创造环境、健全法制、强化服务,使国有资本、国际资本、民间资本得到共同发展,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竞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