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与会人员简介:宋远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9:40 新浪财经

  

与会人员简介:宋远方

宋远方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来源: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宋远方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宋远方教授现任北京中国MBA发展研究会监事,北京高校管理科学研究会理事,中国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会理事,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中小企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基于多年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宋老师对管理有了全新的诠释。首先,宋老师认为,管理是哲学,只有把管理上升为哲学的高度,才能很好地掌握管理的精髓,要把大学文化底蕴融融进教学之中。世界著名大学都具有各自不同的文化底蕴,进而形成了各自独特的特点,它是在师生身上流动的文化,具体体现在办学宗旨、理念、课程设计等方面。经过长期的积累,形成的独特风格会影响一代、几代,甚至更长的时间。管理应该注重理念、观念的传授,而不能简单地从操作层面来讲那样过于简单化。其次,管理在于“神”,与所处的社会、民族、行业以及企业内部环境密切相关,如置于死地而后生,韩信赢了,马谡输了,戴尔直销成功,其他人输了。管理是技术与艺术的结晶。MBA教学特点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能脱离实际,中国的MBA要与中国的实践相结合。脱离国情的“超管理”是不存在的,本土特色是关键,要求教授对本土整体特色有很深的印象。

  宋远方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管理信息系统、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

电子商务。主要成果为“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技术引进——理论战略与机制”,“技术市场导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有大型企业活力研究模型和程序主设计者。

  宋远方教授在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领域发表论文数十篇,著有《管理信息系统》、《信息技术与供应链管理》。主持及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有大型企业活力研究模型和程序,并为多家企业作电子商务项目咨询及设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