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剑阁致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 10:59 新浪财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剑阁致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剑阁 新浪财经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评价成果发布暨第二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颁奖典礼与峰会于2007年4月7—8日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以下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剑阁先生致词:

  主持人:我们的大会正式开始,首先有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剑阁先生致词,大家掌声有请。

  李剑阁: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欢迎大家光临人力资源管理成果评价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颁奖典礼与峰会。

  很高兴在春意盎然的季节,大家共同探讨我国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问题,分享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峰会的召开,以及中国人力资源大奖文集和油画册的出版表示衷心的祝贺。

  人力资源问题是我国发展的战略问题,党中央、国务院从国家战略层面提出了人才强国的方针,制订了中长期发展规划,并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为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人力资源问题也是其实也管理的核心问题,人力资源归根到底就是人才竞争的问题,随着经济一体化的深入,企业人力资源日渐上升为一个阶层,在激烈的竞争,人力资源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另一方面虽然我们人力资源管理取得的进步很大,也有很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还比较薄弱,水平有待提高。面临的问题和有待解决的课题还很多。比如说网络经济带来的挑战,企业家自我创业与领导能力的提升,高管集体跳槽的危机,国际化人才短缺和跨文化的融合。薪酬与非货币化的激励机制,绩效管理和战略业务员工工作能力脱钩。旧的问题没有解决,新的难题又不断出现,因此需要尽快传播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理念,尽快与国际接轨。

  今天刚刚出炉的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文集和油画册汇集了很多成功的案例和组织成果,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我衷心的希望这项工作能够深入持续的进行下去,并且越办越好,对提升我国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预祝第二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会和峰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