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叶茂中点评CBO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18:07  新浪财经

图文:叶茂中点评CBO候选人
叶茂中点评CBO候选人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南都周刊》联合《首席品牌官》、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共同主办的2006中国十大CBO评选活动,以专业、权威、公信为准绳,致力将之打造成为本年度最经典的品牌盛宴,让CBO文化传扬并光大。以下为该活动专家点评CBO候选人。

  叶茂中点评:

  卓越CBO候选人:格力股份 董明珠

  女强人董明珠所领导的格力一直以来都很重视自身渠道的建设,这给了格力突破国美渠道话语权的实力。有了对于渠道的控制权,调动了主流经销商的积极性,提升了盈利空间,也就自然增强了区域市场的品牌竞争力。

  卓越CBO候选人:青岛啤酒 李桂荣

  全民奥运是未来3年的大势,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口号到“激情成就梦想”的品牌主张,青岛啤酒借助奥运推广自己全新的品牌形象,使青岛啤酒的品牌美誉度、亲和力快速提升,为其拓展市场份额奠定了基础。

  卓越CBO候选人:伊利实业 潘 刚

  在乳品高度同质化的今天,唯有强势品牌能够使公司及其产品与竞争对手形成差异,创造高利润,伊利通过近两年大手笔的资源整合动作,加上未来几年以奥运为主轴进行大力市场推广,使其中国第一乳品品牌的称号当之无愧。

  卓越CBO候选人:华为技术 任正非

  华为模式的成功某种程度上改变了世界对中国企业和中国产品的看法,也为中国品牌成为世界品牌探索出一种全新的模式。华为成功的基础是技术,没有核心技术,品牌会空壳化,没有生命力。

  卓越CBO候选人:联想集团 杨元庆

  近两年联想品牌的上升幅度一直很明显,当初联想并购IBM的个人电脑事业部,面对的是弱势品牌整合强势品牌的一道难题,现在,联想已经为这场品牌整合开了一个好头。

  新锐CBO候选人:湖南广电 魏文彬

  从《超级女声》到《大长今》再到“金鹰节”,以湖南卫视为代表的湖南广电完成了跨越式的发展,特别是2006年湖南卫视广告创收历史性突破10亿,更让它成为国内各个地方卫视品牌化运作的借鉴榜样。

  新锐CBO候选人:招商银行 马蔚华

  我国中小金融机构的市场定位战略一直都是跟随四大国有银行。然而,招商银行却选择了挑战型的市场定位战略,不断创新产品、服务及其组合,坚持内外结合的战略,牢固的树立了自己的品牌。

  新锐CBO候选人:百度网络 李彦宏

  在于Google的竞争中,百度聪明地利用了“中国概念”,提出“我们更了解中文”这样针对性极强的口号,极大地提高了百度在公众中的知名度,锻造中文搜索引擎第一的市场地位。

  新锐CBO候选人:李宁体育 张志勇

  近段时间李宁开始有意打造自己的核心科技和设计理念,并和东方文化进行了有机的结合,可以说李宁全新的品牌形象终于开始摆脱耐克、阿迪达斯的影子,形成了自身所独有的品牌形象和个性。

  新锐CBO候选人:华谊兄弟 王中军

  华谊兄弟实现了中国影片票房全球化,打开了中国电影通往世界的大门。同样,华谊在广告、音乐、演艺、和电视领域,也齐头并进,全方位在中国演艺娱乐业发展,打造行业巨头形象。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