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评选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9:15 新浪财经

  

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评选新闻发布会

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评选新闻发布会(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年3月7日,北京)行业领先的咨询企业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联合国内著名商业媒体《环球企业家》杂志,举办罗兰•贝格2007年新思路暨“最具全球竞争力的中国企业”评选新闻发布会。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新任大中国区总裁常博逸先生和《环球企业家》杂志社董事总经理陈婷女士。

  继2006年成为“美洲杯帆船赛”合作伙伴后,2007年罗兰•贝格公司成为“世界经济论坛”的战略合作伙伴。同时,自2006年起,罗兰•贝格在欧洲发起并组织了“最佳欧洲企业”评选,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在发布会上,罗兰•贝格公司宣布正式推出中文版管理季刊《思与行》。作为“全球最佳管理公司杂志”,《思与行》不仅提供咨询公司的专业观点,同时也充分融合了行业智慧,力求从全球领先企业高层管理者的角度提供各行业发展的思考和认识,从而为中国企业决策者提供更原汁原味的见解和更富于实践意义的思考。第一期中文版《思与行》聚焦的是罗兰•贝格最具权威的汽车行业。

  在发布会上,罗兰贝格与《环球企业家》杂志共同启动了2007年“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评选的签约启动仪式,本届评选将历时4个月,从1000家中国优秀本土企业和有海外市场销售经验的中国公司里,将评选出“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20强”,并将发布50家入围名单;特别地,本次评选还将把中国公司的海外子公司纳入考察视野,按市场竞争层级不同,将评出“欧洲之星”、“北美之星”和“新兴市场之星”。本次评选活动将利用罗兰•贝格在全球和中国市场积累的专业经验,进一步发掘具备全球市场竞争力的中国公司,从而为中国企业的国际化之路提供借鉴。最终评选结果将在2007年6月对外发布,并举行隆重的颁奖礼。(关于此次评选的更多信息详见:www.gemag.com.cn/survey/)

  结合本次评选活动,罗兰•贝格公司同时发布了其关于中国公司开拓欧洲市场所面临挑战的研究报告。罗兰•贝格分析认为,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拓展初期首先要解决管理人才和文化差异的难题,而在拓展中期则应更加关注对市场需求的理解和适当的营销及产品创新策略。

  关于罗兰•贝格

  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一家源于欧洲的管理咨询公司,在全球23个国家设有32个分公司,拥有超过1700名员工。目前罗兰•贝格在中国的北京,上海,香港设有三家分支机构,在大陆地区拥有近100名咨询顾问,为汽车、消费品、零售、电信、交通运输、金融等多个行业的中国及国外客户提供包括企业战略、营销、运营以及组织等相关课题的咨询服务。

  作为全球领先的战略咨询公司,罗兰•贝格以“创新战略致胜”为核心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咨询服务和切实可操作的战略建议。良好的合作精神和出色的项目表现使罗兰•贝格成为众多国际和本土企业的长期合作伙伴。

  关于《环球企业家》杂志

  《环球企业家》杂志创刊于1993年7月,以“推动中国商业国际化”为使命,是目前国内惟一一本以国际化为特征的高端商业杂志,亦是国内报道世界级企业及企业家最频密的杂志;我们同时关注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公司—他们已在与跨国公司的同台竞技中长大成人。

  秉持国际视野,专业精神,13年来,《环球企业家》始终致力于运用比较分析框架,提供全球化背景下的一流商业故事和见解,搭建中外商业人士无边界社区,以此获得高端商业人群的充分认可。如今,随着国际化成为中国商界的最热门话题,且中国市场日益成为跨国企业的重要战略支点,《环球企业家》已被广泛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主流商业杂志之一。

  《环球企业家》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经BPA Worldwide国际媒体认证公司认证,月均发行量为14.7万份;一年一度的“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更成为众多中外商业精英探讨商界趋势的聚会首选。

  从2007年7月起,《环球企业家》杂志将改为双周刊出版,每月5日和20日面市。

  环球企业家网站:http: www.gemag.com.cn,每日更新,高效商业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