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顾:2006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50强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8:16 新浪财经

  全球经济大博弈格局,中国公司的竞争实力究竟如何,有多少家企业已经真正在国际舞台上拥有了参赛资格,甚至在直接对抗中占据了一席有利之地?世界扁平化的时代,中国公司如何寻找全球市场坐标系中的位置?无论是正大力开拓海外市场还是专注于满足庞大的本土客户,中国企业正面临在世界范围内进行资源配置和业务分工的全新历史时刻。2006年中国全面兑现入世承诺的一年,中国企业全球化的价值到底几何?“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50强”评选将在国内首次对此进行客观的全面评价。

  一、 2006年将是中国企业全面“走出去”的一年。公众对联想、华为等著名公司相当熟悉,但在此之外,有相当一批国内优秀企业在国际化的发展方面也取得了不俗的成果。通过确定“全球

竞争力中国公司”的研究项目,我们将在国内首次独家推出50家已具备参与世界级竞争实力的企业,从而向企业界和企业家提供一份全球化先行者的系统名单。

  二、 中国企业国际化已经不单纯是企业的长远战略,而是已经切实付诸于经营实践。环球企业家杂志致力于推动中国企业国际化,意在打造品牌性排行榜的,本着严肃、严谨地态度来操作本排行榜;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在国内管理教育方面一直出于领先地位,共同打造组织“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的研究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