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度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评选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1:48 新浪财经

  第一份考察国际化生存能力的中国公司榜单

  描绘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竞争位势的大图景

  2007年度“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评选由《环球企业家》杂志与罗兰•贝格咨询公司联合主办,这是国内第一份反映中国公司在全球化时代生存和竞争能力的榜单,主要考察中国公司的海外业绩表现、国际化持续竞争能力和跨文化管理能力,见证和纪录中国企业从“本土公司”向“跨国公司”蜕变的艰难过程。

  遍观目前国内的数据资料,能反映企业整体业绩的榜单比比皆是,但涉及企业海外业务规模的相关统计基本上没有,多数第三方研究资料也只是局限于理论分析层面。立足企业经营的实际成效,梳理海外业绩的相关数据,并在此基础上考量中国公司的国际化战略、持续竞争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塑造等方面表现,则成为中国商业界一项有待深入探讨的课题。

  《环球企业家》杂志以“推动中国商业国际化”为主旨,于2006年推出第一届“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名单,海尔、华为、联想、中远、同仁堂振华港机等50家中国公司入选,成为度量中国企业从近海走向远洋的一份数字里程表。(详见2006年6月号《环球企业家》杂志)

  作为行业领先的咨询企业,罗兰•贝格在欧洲和中国的咨询市场取得了成功,并积累了大量的行业经验和客户基础。2006年,罗兰•贝格在欧洲发起并组织了“最成功的欧洲企业”评选,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此次由《环球企业家》杂志与罗兰•贝格咨询公司联合推出的2007年度“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评选,将凭借罗兰•贝格的专业经验,广泛调动两家主办方所拥有的国内/国际学术资源,在公开、真实、科学和权威的评选机制保证下,打造更具影响力的“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榜单。

  特别地,本届评选将在“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主榜之下,单独设置“海外之星”的子榜评选,根据海外市场竞争层级不同,分设“欧洲之星”、“北美之星”、“新兴市场之星”三项奖,将中国公司的海外子公司纳入考察视野。

  最终评选结果将在2007年6月对外发布,并刊登在2007年6月号《环球企业家》杂志上;主办方将择时举办盛大的颁奖典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