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周祥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0:28 新浪财经
图文: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公司总经理胡周详

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周详 新浪财经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年3月19日,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主办,糖烟酒周刊杂志社承办首届“中国酒业营销金爵奖”评选活动在重庆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以下为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周祥访谈实录。

  主持人:谢谢胡总参加我们这个活动。应该说作为黄酒行业的领军企业,古越龙山在整个黄酒产业里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现在大家讲中国黄酒要成功的实现复兴,您觉得关键要素是什么呢?

  胡周祥:刚才我在首届中国酒业营销金爵奖颁奖典礼上我也讲了,绍兴黄酒有5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三大古酒之一。是中华民族的国粹,这么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产品,应该在全国市场上有很大的份额。那么多年来,黄酒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都是作为一种区域的品牌,在全国市场的占有率前几年不是很大,这主要是以前对绍兴黄酒这样古老的酒厂的宣传度不够,随着我们古越龙山在

中央电视台以6千万元成为中国黄酒第一标以后,我们2007年又以8千万元成为在央视投入的独家黄酒企业,连续三年央视投放我们超过亿元。应该说就是把我们消费者对于黄酒的一些认知度,对黄酒这个古老酒种对人的身体的好处,把黄酒的魅力都宣传出来了。所以这几年整个全国黄酒行业发展很快,已经从区域产品走向了全国市场。通过我们全国黄酒行业的共同努力,我相信我们黄酒的整个市场份额会很大,我们古越龙山是黄酒行业的龙头企业,我们古越龙山也是中国酿酒协会黄酒分会的理事长单位,我觉得我们有这个责任有这个义务为黄酒行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持人:您刚才讲了黄酒其实是一个很传统的产品,那么现在在黄酒的营销方面您怎么去实现传统与现代的融合?

  胡周祥:我们古越龙山一直在做两件事,一是如何的尊重传统,还有一件就是如何创新发展。我觉得中国的国粹有这么多,如何把它的精髓发展好传承好是我们现代黄酒的责任。反过来传统有传统的优势,但是人们在进步,社会在发展,那么我们也要不断的创新,不断的发展,所以我们在保持传统的基础上,如何利用我们现在的科技,如何利用我们现在消费的心理,如何提升时尚的元素,使我们古老的黄酒发展得灿烂辉煌,所以黄酒的春天很快会到来。

  主持人:作为古越龙山来讲,在2006年取得了很大的成绩,那么在2007年又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胡周祥:从我们古越龙山来讲,在2006年一个是销量提升,整个销售量以每年一个多亿的增长速度攀升,06年我们比05年提升了一个多亿,05年比04年也增长了一个多亿。第二个是品牌的提升,07年我们通过央视的广告,通过各种媒体,包括我们今天和新浪网这个媒体的宣传,使我们的品牌价值得到提升,我们连续三年入选中国最具品牌价值

500强,是全国黄酒行业唯一的入选品牌。这是我们取得的成绩。第三方面就是我们对营销理念的提升,因为我们黄酒是个传统的行业,有些营销的理念,或者说我们的营销的方式也是传统的,我觉得企业要发展我们的营销方式也要提升,对我们的经销商进行和产品不断的进行完善,也使我们的品牌价值能够得到体现。所以06年我们古越龙山无论是我们的国内市场,还是我们的二级市场都有出色的表现,展望07年,特别是有这样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行业,有这样的消费者对我们黄酒行业的关注,首先就是一个观念的转变,07年我们急需要转变观念,要提升我们的理念,这里包括我们营销的理念,包括我们管理的理念,包括我们创新的理念都要提升。

  第二方面就是品牌价值还是继续要提升,虽然我们的品牌价值是14.19亿,但是随着我们不断的宣传,我们的品牌价值还会得到提升。因为我们古越龙山黄酒它是越陈越香,我们现在古越龙山基酒有24万吨,一共是1千多万坛,这一千多万坛就是从广州到京广线一坛一坛的放可以打一个来回还多。所以我想我们的品牌价值还会继续提升,另外我们07年我想通过对我们产品价格,通过对我们经销商进行全面的梳理,因为我们产品品种很多,经过扩大我们招商引资的力度来加强致力于发展我们古老的黄酒行业的一些大的经销商,有实力的经销商来加盟我们古越龙山,让我们一起发展,一起成长,一起共享古越龙山的发展成果。我相信07年我们古越龙山应该会取得更大的成绩,更上一个台阶。

  主持人:我们也相信古越龙山的价值一定会越来越高。那么您觉得中国未来酒业的发展格局是什么样的?而在这个格局当中黄酒将会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胡周祥:就中国的酒业的发展态势来讲,各个酒种的发展态势都会很好。各种酒的品质不一样,可能整个行业它的认同它的喜爱可能会不同,我相信我们黄酒作为低度、营养又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酒,今后可能会有一个高速发展的过程。而且我想黄酒作为中国的一个国粹,我觉得我们也有这个义务,或者说广大消费者也应该来厚爱我们这个国粹,不但是要行销全国,我觉得要走遍世界。作为一个世界的品牌。

  主持人:在营销方面,因为黄酒是传统和现代的结合,那么网络媒体可能是一个比较新兴的媒介,那么您怎么看待现在网络媒体的作用呢?

  胡周祥:我们古越龙山一直致力于做两件事,一个是如何传承传统,一个是创新发展。创新我们要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营销创新,其中营销创新里面我觉得很重要的就是营销的媒体,营销的手段也要不断创新。网络作为一个现在的信息社会,网络今后的发展也是有非常广阔的天地,网络上消费人数也会不断的增加,那么对于这样好的平台,对于这样多的消费者在拥有或者在参与网络活动的一个方式,那么我们觉得我们古越龙山的黄酒的今后的营销,通过网络营销,通过网络宣传,很好的宣传我们的国粹,很好的宣传我们的黄酒,很好的宣传古越龙山的时候也是一个很好的课题,或者说我们要去做的事情。我相信通过我们这样营销理论的创新,通过类似新浪网这样好的网络的平台,今后我们的国粹,我们黄酒行业发展的空间会很大。所以我希望今后充分利用这样好的平台使我们大家一起发展。

  主持人:其实更多的是不断的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创新营销方式,来实现古越龙山品牌价值的增长,持续的增长。而且我们也相信咱们古越龙山的未来肯定会越来越好,将来黄酒行业的领军者一定会把黄酒带到整个酒类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上去。

  胡周祥:非常感谢新浪网和主持人给我们一个这样好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