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中国慈善排行榜资料:往届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5:01 新浪财经

  中国第一份慈善家排行榜,是2004年5月首创发布的“2004年中国大陆企业慈善家排行榜”。该排行榜发布后,在全社会产生巨大影响,对提升中国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激励全民族爱心捐赠,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繁荣中国公益事业,均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第二届慈善排行榜于2005年4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发布,并首次推出10大年度慈善人物,黄如论、余彭年、翟美卿、范曾、许家印、李金元、陈玉松、李春平、钱月宝、代小龙榜上有名,获“年度十大慈善家”荣誉称号。在“年度慈善特别奖”中,钱其琛被授予“最佳示范奖”、刘晓光被授予“最具号召力奖”、林东被授予“最无私奉献奖”。 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晓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

  第三届慈善排行榜的榜单内容更加丰富,“2006中国慈善排行榜”首次发布“2006跨国公司在华捐赠排行榜”和 “2006中国上市公司捐赠排行榜”。颁奖典礼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主持。黄如论、刘沧龙、邹锡昌、袁熙坤、古润金、李春平、汤燕雯、李书福、陈逢干、周建云荣获“十大慈善人物”称号。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亿阳集团、汇丰银行、中天集团、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福耀玻璃、摩托罗拉(中国)有限公司、新华联、奥康集团十家优秀企业荣获“十大慈善企业”称号。李嘉诚、王建林、明月居士荣获“年度特别慈善贡献”大奖。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民政部党组成员、国务院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本公;统战部副部长黄跃金;国务院扶贫办公室副主任王国良;中国侨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明江;中华全国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董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鲍培德;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慈善家代表、公益组织代表共300余人出席了“2006中国慈善排行榜”颁奖现场。

  慈善排行榜的发布一直是媒体的关注焦点,包括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

湖南卫视、东方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人民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青年报、21世纪经济报道、第一财经日报、经济观察报、中国经营报、京华时报、
新京报
、法制晚报、中国社会报、华夏时报、北京晨报、北京晚报、北京娱乐信报、新浪、搜狐在内的上百家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