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Petter Brubakk:挪威的能源与能效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1:57 新浪财经

  2007年3月26日-27日,由挪威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联合会、挪威能源环境联盟、挪威创新署和挪威王国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中挪能源管理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以下为挪威工商总会工业事务执行副会长Petter Brubakk发言实录:

  Petter Brubakk:首相、副主任、女士们、先生们,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挪威工商总会还有挪威的环境和能源联合会有非常好的机会举办第一个会议,看看怎么样能够改进中国的能效和能源生产的情况。我们的合作实际上在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了,我们有相互交流经验和知识,在共同感兴趣的方面交流。我们两个组织共同举办了一些研讨会和一些考察团。比如说管理、培训等等的。挪威在挪威参加了这样的会议,同时在挪威接受了中国的考察团。在能效和清洁生产方面是我们20年当中一个有里程碑的事件。

  我们非常高兴和自豪,我们能够在挪威首相和中国副主任的面前做这个事情我们非常自豪。我们现在在北京和青岛召开的会议,以及我们做的项目都是得到了挪威的使馆和创新挪威的支持,并且得到了挪威发展合作机构的财政支持。

  现在能源短缺和气候变化的问题,对我们造成的影响,现在的能源不是可持续的,我们必须采取行动。同时我们认为能源对大家非常重要,中国的能源非常大,但是要可持续增长才可以。像中国这样的国家一般不愿意致力于协议,可能会破坏中国对能源消耗增长的需求。那么在西方的发达国家,我们有一个非常高的能源消耗,我们知道发展中国在很大程度上他们是抱怨发达国家的气候影响。同时,我们在一条船上,我们希望互相帮助。我们觉得有一个非常好的中国政府,两个星期之前,他们的高层也说,我们需要按照《京都约定书》来做。可持续增长并不是排放的控制,我们还需要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我们的公司找到一个非常好的清洁能源等等的技术,我们认为挪威的公司由于受到市场的影响,还有欧洲和其他法律的影响,我们会受到一种压力,所以我们发展出了非常好的技术和工业。在世界上都是领先的,在某一些领域都是领先的。所以我们相信,挪威的公司确实有经验和专业知识,我们觉得这个对于中国来讲是有兴趣的一点。能源是一个很好的领域,我们有技术,我们主要是通过发展水电来发展我们的国家,然后我们才进入的天然气。今天我们对能源的使用同时增加了新技术的发展,尤其是可再生能源技术方面的发展。那么可持续的管理,一个前提条件就是我们要看到一种商业机会,我们需要一种合作,还有研究机构、政府部门等等的合作,所以我们在能源的节省方面有一些比较好的挪威的公司,和研究机构和各个方面联合在一起,在会议当中我们可以听到不同各方的声音。

  我们在这里是要做生意的,所以我们认为市场的力量可能对能源的效果和清洁能源是有贡献的,所以我们所有的公司要找到一个非常好的解决办法。我们鼓励挪威的公司参与到这个过程当中,能够创建出一种商业和商业的契约。我们相信随着发展,我们双方会有双赢的结果。政府和政客必须参与到这当中,我们非常高兴,我们很高兴副主任和首相都参与到这个事情当中。全球的变暖是正在发生的,我们希望可以拯救这个趋势,但是我们缺乏着政治意愿,所以两个政府之间,今天的高层都可以到这里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我们现在的这种政客需要做出一种很好的政策,在政治上重视环境问题。我们希望挪威公司所做的演讲和公司还有政府之间的交流,将会对中国是有益的。

  我们相信,我们公司之间会建立一种接触,在今天的研讨会当中最后会产生一种实际的商业的合作。最后我想感谢我们共同的组委会CEC和neec举办这次会议,同时感谢所有的商业代表可以在这里发言,希望这次会议取得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