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钟兆民:长期赚钱是非常难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17:48 新浪财经

  

钟兆民:长期赚钱是非常难的

东方港湾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钟兆民 新浪财经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3月24号,由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21世纪经济报道、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07中国私募基金高峰会”在深圳举行。以下为东方港湾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钟兆民演讲:

  主持人:对于这一问题,有所思考的还有我们下面一位嘉宾,深圳市东方港湾投资公司董事长钟兆民先生。钟兆民在国内可以说是最接近股神巴菲特的人。下面有请钟兆民先生。

  钟兆民:我们也是市场中的一个学生跟参与者,我讲五句话:第一,我讲得内容不值得听,我不是研究诚信的专家。但是我是市场的参与者,我要讲诚信。第二,市场一定要讲诚信的话,那是有问题的。讲诚信是做人、做企业的基本东西,不是那个企业诚信了就特别好,是应该的事情。第三,诚信靠大家建立的,监管、政府、环境、市场参与者包括媒体,讲诚信这是一个环境,最后大家都是赢家。拿国内环境跟欧美、香港环境相比,整个商业文明发展还是有区别的。我经常去香港,发现整个香港体系、人的素质、文明程度,我想跟咱们有差别。讲诚信大家都是专家。第四,假如我们从资金来源来说,操作来说,盈利模式来说都是诚信,这样的模式如果还不合法的话,那我认为不是我们违法,而是法律的滞后。最后一句话,现在中国经济很好,每个人口袋里满满的,现在可以说在座的个人也好、在座的企业也好,赚钱都很好赚,赚钱比较容易的时候,其实长期赚钱是非常难的,大家仔细看一下上市公司情况,有多少上市公司净资产收益率连续五年都保持15,我没有林园那么坚信的底气,我跟我的投资者说我没有办法保证赚钱,尽管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我用郑板桥一句话跟大家互勉,聪明不一定能成功,任你东南西北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