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斌:全效传播下的新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12:55  新浪财经

崔斌:全效传播下的新媒体
世通华纳崔斌 新浪财经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3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广告》杂志社主办的“2007中国广告与品牌大会”在合肥举行,以“品牌的中国时代”作为主题,深入探讨也必将为人们洞悉时代潮流,把握发展机遇提供更多的准备有支持。以下为世通华纳崔斌演讲实录:

  崔斌:昨天组委会给我们世通华纳发了个“中国新媒体最具潜力价值奖”,我觉得组委会对我们这个媒体的评价也是忠恳的。06年,我们有充足的资金进行全国的布网实现了33个城市的移动电视的联播网,同时我们也组建了23个直属分公司。经过2007年的一年发展,2008年我们正在冲刺纳斯达克,也希望大家进一步关注我们这个媒体,关注世通华纳。

  今天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全效传播下的新媒体”。

  首先,我们看一下媒体发展的时代背景与地域特色。

  大家都知道,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接触媒体的方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媒体的形态也不断的在演绎出来。整个的媒体生态环境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在这种变化当中,我大体把媒体分为两种形态。

  (1)media1.0的时代。

  (2)media2.0的时代。

  依靠渠道存在的媒体形式,这几年演绎的如火如荼,刚才分众传媒也做的相应的介绍,这也是新媒体在中国的很重要的特点。这两种媒体形式各有各的优势、各有各的特点。但是在中国地域环境下,受传统传媒的管制下,传统的媒体一般都是国有企业,在市场运作方面不能吸纳国有资本,不能跨地区经营。在体制和机制上的灵活性和它的市场机制方面都受到很多影响。

  依靠渠道而存在的媒体,由于不受到这些管制,大部分是民营企业或者是国际投资。最近在纳斯达克包括在香港上市的公司当中,我们看到的多数是依靠渠道发展起来的公司。基本上都是以户外媒体形式出现的,这些媒体都是依靠渠道而存在的媒体。我们世通华纳的公交移动电视也是在这样大的时代背景下,在中国诞生的。

  正是因为我们可以吸纳国有资本,可以用灵活的市场机制、体制去运作,所以实现了迅速的扩张。

  应该讲,不同的媒体有不同的媒体价值和市场价值。从传播的整个形式来讲,传播是从信息源,通过一定的传播载体、通过一定的传播方式传递给受众,每一种媒体都是在这个链条当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在传统的媒体当中,它主要是强调它的信息源的价值、也就是内容价值,因为它是通过内容拉动的。

  近几年我们出现了几个细分的媒体,他们主要是通过对受众的细分来做的。我们世通华纳具有传播方式上的优势,所以我们在这方面获取我们独特的价值。也就是说,我们可以看到,在权威性这样一个金字塔当中,我们知道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属于权威性上的,这是我们很多户外媒体不具备的。

  ━━传播渠道价值媒体

  传播渠道价值媒体,即媒体通过在传播渠道上深入的开发,完善传播渠道,确保传播效果,从而提升媒体价值。

  在传播渠道价值的媒体中,位于最高层次的是全效传播的媒体,传播的效果就直接决定了媒体的价值。

  全效传播的主要定义就是实际受众等于目标受众、或者是约等于目标受众。我们知道传统电视一般节目的收视率就是62%,而广告的到达率也就是千万之几。

  我们今天这种会场式的传播也是在封闭空间,通过这种传播形势,大部分受众都能接受到我的演讲内容,这也是一种传播的内容。

  除了传统的人际传播以外,最有效的就是在公交移动电视传播的优势。具体移动电视有哪些媒体优势呢?我想分三方面给大家解读。

  首先看一下效果优势。

  一、他具备封闭空间的传播效果。

  在常规学上有一个定义,有一个名词叫“罐头传播”。我们公交电视基本上也就是这样的

  二、无选择性效果。

  不能调换频道、不能蔽屏广告。无可选择的接受传播。

  三、强制性效果。

  强制收视,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四、即时性效果

  广告信息、促销信息、随时移动、随时收看。

  目前全国公交的收视时间在28分钟,而传统电视的每天收视时间是在7.5分钟。也就是说,我们的收看时间远远高于传统电视的收看时间。

  同时我们具有极强的抗干扰性,周围其他广告形式少,受众群体又相对集中,所以抗干扰性非常强。

  同时我们的内容增加了读者的粘稠性,这种内容的粘稠性会增加我们的受众主动收视和收看,进一步增强广告的价值。

  以上讲的是我们的

  我们是一个极具价值的媒体网络。

  我们在厦门一地一年的广告营业额就达到4千万,已经超过厦门当地电视的广告收入。我们的媒体价值,我们的优势应该说是一个巨大的、倍增的状态。

  我们可以作为其他媒体的辅助性媒体选择,地方电视台正面临激烈的收视竞争,而数字移动电视处于没有收视竞争的时间(白天)及环境,那么我们公交移动媒体无疑是具有极强优势的辅助媒体。

  我们有45.5%的受众是具有大学或者是大专以上学历,我们的收入构成平均家庭收入是4731元。我们这个受众构成应该说和我们的电视受众构成相似,同时我们比电视的受众收入更高、学历更高,因为大部分乘公交的是工薪阶层是有一定支付能力、有一定学历的。

  另外我们具有极低的广告成本,我们的广告成本是在地方电视台的四分之一。也正因为有这样的特点,所以公交移动媒体是具有极强拉动力的媒体。在没有竞争的收入环境下,在强制性、结合主动性的收视收看,使我们这个媒体具有了很强的广告竞争力。

  综合以上的论述,我们认为在现在这个时代,尤其对于广告主而言,不是内容为王的时代,而是效果为王的时代。也就是说,在效果为王的时代,我们认为世通华纳的公交移动电视联播网,会成为在“效果为王”时代的一个耀眼的明星。

  谢谢大家!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