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华亮:蓝海上空的新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 12:09 新浪财经

    3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广告》杂志社主办的“2007中国广告与品牌大会”在合肥举行,以“品牌的中国时代”作为主题,深入探讨也必将为人们洞悉时代潮流,把握发展机遇提供更多的准备有支持。以下为航美传媒首席战略官陈华亮演讲实录:

  陈正辉:下面我们将邀请的嘉宾是航美传媒首席战略官陈华亮先生,他的演讲主题是“蓝海上空的新媒体”。

  陈华亮:

  主要有几部分:

  一、企业、公司领导和中高层管理人员。

  二、党政机关、社团、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及国家的工作人员。

  三、文化、演绎、体育界明星,部分自营、自由职业者。

  四、中、高级技术人员。

  五、高收入高消费的塔尖人群。

  总体来看,77%的人群基本上是我们的高端客户。针对这些人群我们通过什么样的媒体来接触他?如何把这些高端的人群,通过更有效的平台,然后把他演讲下去,我们觉得航空媒体其实是一样非常有效的平台,整个航空人群的组成77%基本是这些人群。他可以不看

中央电视台,他可能不到其他的地方去,但他一定会去机场。我们讲整个社会13亿人群里面,真正有钱的人大概有多少?应该是在1亿之内。针对这1亿的人群,我们通过什么样的媒体有效的覆盖他?抓住了这一点,你就抓住了很好的商业机遇。

  我们怎么把这群人抓住?这是我们航美将要做的重要的课题。

  航空电视受众主要特征是什么?从年龄来讲,基本上是25-44岁,一年收入大概是在15万左右。

  航空人群还有一个特征就是,航空人群在家里看电视的时间很少。

  “量”的方面━━2006年航空旅客吞吐量为3.2亿人次,含接送机人员在内的机场总人流量超过5亿人次,2006年比上一年增长15.4%,观众规模越来越大,媒体投资价值越来越高。

  航空电视做到了观众质与量的均衡,在保证全面覆盖有效达到高端人群的基础上,对于普通消费者覆盖面越来越广、传播能够也越来越强。

  下面我介绍一下航美传媒的优势:

  在机场/飞机上的平均停留时间,我们通过调查发现,整个航空人群平均在机场停留的时间大概74.23分钟,他会有1个多小时的时间都在机场停留。平均一个人坐飞机到他出机场整个的接触时间大概是215分钟。

  ━━环境及效果优势

  机场/机舱环境:

  机场/机舱环境安静、舒适、优雅,与高端产品广告的调性统一和谐,有效增加品牌的关注度、认知度、好感度和信赖度。

  乘机环境:电视媒体音画结合,受众主动观看与强制收视相结合。高频次滚动播出,进而强化了受众对广告内容的深刻记忆,促进受众对品牌的认知。

  效果优势:受众人群重复到达频次高,电视广告的到达率高,观看时间长,广告的有效接触频次高。

  航美传媒的资源分布:

  航美传媒媒体包括:国航、东航、南航、港龙、澳航、上航、深航、厦航等10余家航空公司的超过2000条航线的机载电视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全国50余家主要机场的电视播出网络,总计超过20000块电视屏幕。

  从媒体的形式来讲,我们也有多种形式,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我们也建了42寸

等离子显示屏,在北京机场大家可以看到大屏幕媒体电视,像北京机场360°环彩等多种形式构成的航空电视联播网,形成了效果显著的高端媒体平台。我们也在迅速在全国各地铺开这种形式,另外我们还在主要的机场还有出国体验中心,各种形式的媒体组成了航美整个的传媒体系,我们是针对高端人群、针对机场的受众来和消费者和受众沟通。

  你从公共区开始进入飞机,到了安检区、到了机舱区每一个过程内你都会见到航空媒体。

  ━━愉悦航空旅程

  ·航美传媒与众多国内、国际知名的节目供应商合作:

  CCTV、奥组委、中央

数字电视、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ESPN、英国OILOT公司、加拿大Just orurire Inc、法国时尚频道、意大利时尚频道等。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