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0:59 证券日报

    据新华社电 

  18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曾培炎指出,中国将坚持走科学发展道路,实行新的增长方式和发展模式,提高质量效益,注重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曾培炎指出,中国将坚持立足国内需求推动经济发展,加快发展服务业,注重扩大消费需求;合理开发利用国内资源,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替代能源,立足国内解决资源问题;优化发展进出口贸易,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坚持推进科技创新,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支持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和装备制造业工程,包括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新一代宽带无线通信、高档数控机床、大型飞机、载人航天,以及清洁能源、高速铁路、大型船舶等。

  曾培炎说,中国提出了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大任务,确定了到2010年节能减排的具体目标。中国将突出重点领域,大力推进

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全面推行清洁生产,加快发展循环经济,继续加强节能环保重点工程建设,加强重点流域区域污染治理。依法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到2010年关停5000万千瓦小火电机组,淘汰1亿吨落后炼铁产能和5500万吨落后炼钢产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