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今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23:0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今天在北京开幕,中外政府官员和经济界的高端人士,将针对中国发展问题进行深层次的沟通和对话。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迈向新增长方式的中国”,今天上午,很多嘉宾对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斯蒂芬·罗奇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师说:“经济均衡发展,要重质量而不是数量,要考虑超速增长带来的消极作用,还有收入分配和环境等方面的影响,28年来,中国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取得了不可思议的成就,但是过去28年的经济增长方式在接下来的28年很可能不那么奏效,经济增长的代价已经日益成为考虑的重点。”

  长期研究

中国经济的英国剑桥大学教授诺兰对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充满了信心。

  彼特·诺兰 英国剑桥大学经济学教授说:“我想中国,还有印度,以及所有的发展中国家,有机会也有必要去创造一种新的增长模式,我想这是必须的也是一定可以做到的。”

  从明天上午8点50分开始,经济频道将播出《与世界对话——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直播特别节目》,对论坛进行近7个小时的直播,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

卫生部部长高强等政府官员以及国际顶尖的经济学家将进行精彩的演讲,欢迎您到时收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