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06中国品牌领袖年会获奖品牌领袖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2:35 新浪财经

  由中国新经济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品牌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06’中国品牌领袖年会获奖品牌领袖揭晓典礼暨新闻发布会”于2007年3月15日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共揭晓14个行业60位行业领袖。红星家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车建新等5人获得国内影响力品牌领袖大奖,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家祥等5人获得国际影响力品牌领袖大奖。

  本次揭晓的评选结果是在经过网络投票、手机短信投票和年会专家委员会投票权重相加后产生的。年会组委会为此制定了总原则:即采取专家初选、民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凸现了公平、公正和权威。公众和专家投票权重比例为60%和40%,与去年相比专家的权重增加了10%。

  本届年会在奖项设置上有重大突破:一是产生草根品牌领袖人物。首先按照行业评选大大降低了门槛,让民营品牌领袖得以入选;二是去年被拒之门外的国有垄断行业品牌领袖们今年被全部列入。这些在世界经济疆场叱咤风云的品牌领袖们在“国际影响力品牌领袖大奖”的角逐中龙争虎斗;三是有外国、外资背景的品牌领袖被排除在外。

可口可乐、奔驰、宝洁等国际品牌虽然国产也不得参评。评选条件更加严格。并再次强调品牌的授权能力和品牌领袖个人影响力和魅力。

  品牌是基于外部标识集成(名称、术语、符号等)通过服务对象产生联想并被认可而形成的资产。品牌要有影响力才能成为真正的品牌。品牌影响力就是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它有三个指标,第一是市场占有率;第二是品牌忠诚度;第三是全球或区域的

领导力

  在品牌经济时代,拥有品牌

竞争力成为机构竞争制胜的金钥匙。品牌竞争力包含了资源、能力、技术、管理、营销、人力资源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中国品牌的发展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品牌化是不可逆转的。中国品牌的问题首先是人的问题,设立品牌领袖奖就是从制度上解决这一重要问题,把品牌放到一个战略的高度去认识,使机构的品牌——这一重大的无形资产——在品牌领袖的管理下为机构乃至社会做出重大贡献。

  品牌领袖在品牌化运营中,使企业经营活动的所有方面都指向品牌,将品牌定位,品牌构筑,品牌沟通,品牌创新、品牌运营等要素整合,来满足当代消费者需求。

  在品牌时代,品牌已经成为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致胜的核心要素,拥有市场比拥有工厂重要,拥有品牌比拥有市场更重要。品牌时代使企业必须以更高的层次参与市场竞争。在企业与产品同质化的时代,品牌伦理决定着企业的品牌建设能否成功。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企业拥有品牌的数量代表着其经济发展的质量。

  品牌已经成为世界市场的沟通语言,品牌有它的独特的语法语句和表述方式,表述环境,这种品牌语言已被全世界的市场所接受。而且不断在影响越来越多的世界著名品牌来加入这个语言俱乐部,在世界著名品牌的市场中沟通的语言越丰富,技术越成熟效果越突出,品牌的价值就越高。因此,我们要学会并运用品牌语言,与世界市场进行沟通,积极加入世界著名品牌俱乐部。要与世界品牌市场进行有效的沟通,就需要具备专业的人才队伍。

  举办“中国品牌领袖年会”就是要建构中国的品牌领袖阶层,并为这一阶层提供交流和推广品牌新思想、新战略的平台;就是希望把它打造成为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高峰年会,从而引导中国的品牌界健康、顺利地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