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超女刘力扬做客聊315消费热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5:46 新浪财经

  主持人:你专辑里所有的歌准备好会在什么时候?

  刘力扬:专辑会在6月份会发片,预计6月份,现在都在筹备当中,我基本上已经听了很多歌,也有很多制作人跟我见面聊过天了,具体的工作都在进行当中。

  网友:力扬,以前作为普通的上班族的时候,平时的日常消费是不是有计划的?如果是有的话,一般是怎么安排的?还是你跟现象普通的年轻人一样。

  刘力扬:“月光族”是吗?我觉得我基本上属于“月光族”那种。(笑)很残酷。其实我之前还经常看一些理财方面的书,没有坚持太久,把自己每个月的工资做一个规划,不是很久这个时间,基本上我那个时候上班的时候,因为那边消费是比较高的,基本上我又不太会做饭,经常在外面吃。

  主持人:成本挺大的。

  刘力扬:定期地买买衣服,就是不知道为什么钱就没有了。

  主持人:反正攒也攒不下来。

  刘力扬:对对对。

  主持人:那个时候想过投资

股票或者投资基金,每个月稍微存一点儿,到一定阶段会有一点收益吗?想过吗?

  刘力扬:想过,货币我研究过一些股票,比较深奥,比较高科技,我想算了,(笑)只是 跟朋友,他投一点儿,我小小玩儿一下,稍微有点小利的时候,我就抽出来不玩儿了,我不是一个很喜欢赌博的人,他们有时候去澳门赌,我不太玩儿,我那次去拿了一百港币赢了一千港币,我赢到一千港币的时候我觉得很知足了,我就不再玩儿了,所以我基本上在风险投资方面,我不是特别地擅长,也不是特别喜欢。我觉得很多东西是稳扎稳打,一步一步来。(笑)

  主持人:那你现在的这种消费观念有没有改变?跟以前,当然你现在跟以前的经济条件不一样了,可能适当会做一些。

  刘力扬:(笑)也差不多,真的差不多。

  主持人:比如说以前相对于现在来说经济上不是特别地丰厚,你现在有没有想过拿出一部分的钱做一些投资,或者专门找人给你

理财吗?

  刘力扬:会啊,我最近也在考虑这个问题,但是我觉得很多投资还是需要一些大的金额,现在可能我们还没有这个能力,比如说房产,比如说一些固定的基金,我其实都想过,也要考虑它的投资回报率吧,我觉得很多时候银行可能是一个很保险的存钱的办法。

  主持人:你是那种还是把钱存进去最踏实。

  刘力扬:其实也不是,我其实希望尝试一些投资,但是还是比较谨慎。

  主持人:暂时还没有?

  刘力扬:对,暂时还没有。

  主持人:你知道你刚才一说你说“月光族”,我一看网友在都在那儿乐,他们也没想到,原来力扬也是一个“月光族”,其实明星也有普通人的一面,就像今天坐在现场的刘力扬一样。

  网友:力扬一般遇到侵犯自己权益的事情的时候,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现在的伪劣商品横行,而且社会上很多商家的服务态度都存在着很大的问题,消费者都是敢怒不敢言的,甚至当你投诉了也没有引起任何的注意,这个问题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解决方式?因为力扬看起来是那种很直率的形象。

  刘力扬:其实我觉得是我是属于,遇到这种情况头脑比较清晰的那种,我一般情况下都会,我以前上学的时候坐出租车就经常遇到被拒载或者被乱拉,兜圈这种,我那个时候已经有哪个意识维护自己的权益,留着发票,记车号,基本上最后他们的出租车公司就来学校里专门给我赔礼道歉,把全额退给我。

  主持人:真的?

  刘力扬:对,这个过程很困难,你不仅仅遇到出租车司机对你暴力,出租车司机就把我的手拧在背后,我当时拒绝他多出来的钱,我打车因为我早上没办法迟到了,所以没办法打车,我到了那个地方印象中大概是20块钱左右,但是他拉了我25、26块,因为我跟他说拐弯的时候他没有给我拐,等到了学校门口的时候,你为什么明明听到我跟我说了,为什么不给我拐弯。他说你说话跟蚊子声似的。

  主持人:在北京是吗?

  刘力扬:对,在北京,我说这个发票一定要要,我只给你20块钱,他一定让我多给他六块钱,或者五块钱,反正我是坚决不给他。(笑)

  主持人:你真勇敢。

  刘力扬:我就属于我特别不能接受他们明摆着这样来侵害我的权益,我就下车,而且我说我还要记你的车号。他说你记吧,你记呀,我从书包里拿着笔记本慢条斯理地记。

  主持人:你上课迟到了。

  刘力扬:对啊,那天已经迟到了,在学校里被误解,老师会认为我给学校增添了麻烦,跟外界起了口角,因为我上中学的时候学校是有历史的名校,学校很看重学校的声誉,为这个事情我本来是受害者了,因为这个事情教导主任因为这个事情不让我上课批评我,那个时候很委屈,但是尽管这么委屈,也没有能让我算了,我觉得我没有错,我只是维护我自己的权益而已,但是这个司机在门口大喊大叫,坐出租车不给我钱,在那儿闹,(笑)引起学校对我的误解,后来我上课的时候,出租车司机专门给我道歉,把全款给我,而且我的老师很没面子,但是也没有跟我道歉,这是我父亲做的。

  很多事情如果你这样过去了,其实是对这种事情的放任,就像我以前看到小偷看不过去会去做一样,很多人觉得我很傻,就觉得这个人很奇怪,因为当时我去公安局备案的时候,很多警察从楼上跑下来趴在门口看我,因为觉得是别人丢东西她这么上心,不能理解,或者觉得这个人挺有意思,想来看一下。

  我也希望我们通过今天这个节目,有更多的我们的消费者可以,本身自己一定要坚定,我们权益一定要维护。

  主持人:刚才听你讲了这么一些事之后,网友比你还要怒,很多人都在骂那个司机,现在为了平息大家的怒气,我们先来欣赏一段广告。

  (广告时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