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有效识别劣种子五大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1:26 新浪财经

  2007年3月8日,中国反商业欺诈网联合中国政府网、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网、中青网、央视国际、新浪财经等大型网络媒体邀请农资打假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主办“农资打假护春耕,农民权益添保障”网上论坛,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种子质量监督检验处处长梁志杰参加了论坛并指出,劣种子一般有以下5个特征:

  一,质量地域国家规定的标准;例如国家标准规定一米种子发芽度是85%,检测的结果是75%。

  二,质量低于标签标注指标的;例如标签标注发芽率95%,实际上检测结果是发芽率90%。

  三,因变质不能作为种子使用的;例如因天气阴雨,保管不善等等原因,造成种子霉烂,发芽率降低,发芽率低于国家标准的种子。

  四,杂草种子的比例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

  五,带有国家规定检疫性对象的有害生物的种子。例如小麦种子中有假保量等其他种子杂草,或者有病菌。

  农资打假护春耕论坛详情请点击:

  www.antifraud.gov.cn/living/20_single_LI2007030500485.js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