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识别假种子五大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1:25 新浪财经

  2007年3月8日,中国反商业欺诈网联合中国政府网、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网、中青网、央视国际、新浪财经等大型网络媒体邀请农资打假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主办“农资打假护春耕,农民权益添保障”网上论坛,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种子质量监督检验处处长梁志杰参加了论坛并指出,假种子一般有以下5个特征:

  1.以非种子冒充种子的;如以商品粮食冒充种子,或者是以商品棉籽,冒充棉花种子。

  2.以次种子冒充虫子,比如市以小麦种子冒充大麦种子。

  3.种子种类与标签标注不符的,比如以常规种表为大田种作为原种。

  4.品种与标签标注不符,比如以A品种标为B品种。

  5.产地与标签标注不符,如种子是在甘肃生产的,标签标注是在河北或者其他省生产的。具备上述五条任何一条,都属于假种子。

  农资打假护春耕论坛详情请点击:

  www.antifraud.gov.cn/living/20_single_LI2007030500485.js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