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药产品有了三证未必是合格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1:22 新浪财经

  2007年3月8日,中国反商业欺诈网联合中国政府网、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网、中青网、央视国际、新浪财经等大型网络媒体邀请农资打假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主办“农资打假护春耕,农民权益添保障”网上论坛。

  农业部农药检定所监督处处长李光英出席了论坛时强调:农药产品有了三证未必是合

  格产品。

  李光英介绍,根据《农药管理条例》的规定,一个合格的国内农药产品,除了必须获得农药登记证、农药生产许可证、农药生产批准文件,以及产品执行的标准文件以外,产品的质量和标签还必须合格。也就是说,即便有了三证,你的质量和标签还必须要合格。质量合格就是你的质量经过检测以后,产品里面所含的有效成分必须要符合标准,不得擅自添加其他没有登记的一些成份在里面。标签还必须要合格,标签合格包括哪些内容?安全农药管理条例的规定,标签的内容必须要注明农药的名称、企业名称、产品批号、农药登记证号以及农药生产许可证号、产品的执行标准号、农药的有效成分、含量、毒性标识、用途、使用技术、使用方法、生产日期、有效期和注意事项等。总体来说,农业产品获得三证以后,还必须要质量和标签合格,这才是一个合格的农药产品。

  农资打假护春耕论坛详情请点击:

  www.antifraud.gov.cn/living/20_single_LI2007030500485.js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