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民买到假劣种子该如何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1:21 新浪财经

  2007年3月8日,中国反商业欺诈网联合中国政府网、中国农业信息网、中国网、中青网、央视国际、新浪财经等大型网络媒体邀请农资打假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主办“农资打假护春耕,农民权益添保障”网上论坛。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种子质量监督检验处处长梁志杰出席了论坛时指出:农民买到假劣种子时应该采取措施维护自身权益。根据《种子法》的规定,种子使用中出现了质量问题,可以通过以下几种途径:一、与种子经营者进行协商; 二、请求当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工商部门、消费者协会等有关部门进行协调解决;三、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四、向人民法院起诉,通过合法的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但是,无论采取何种解决方法和途径都要注意保全自己购买种子时的合同证据,要注意向有关部门提交购种凭证(发票)和种子包装袋、标签等等,请种子经营者即有关部门到现场考察,进行现场鉴定。如何鉴定?2003年农业部发布了《农作物种子质量纠纷田间现场鉴定办法》(2003年第28号令),规定了鉴定程序和方法。在这里还要提醒农民朋友,做到上述工作的前提下,为了减少因种子质量造成的田间损失,应该积极采取补救措施,加强田间管理等措施,把损失降到最低。

  农资打假护春耕论坛详情请点击:

  www.antifraud.gov.cn/living/20_single_LI2007030500485.js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