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在海信人是第一位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9:15 新浪财经

  成立于1969年的海信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大型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多年来,海信坚持“高科技、高质量、高水平服务、创国际名牌”的发展战略,在行内名列前茅,其产品更是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人为本”的经营管理宗旨是海信文化最主要的特色。

  在海信,大楼顶层有专门为员工建的健身房,方便员工随时来锻炼。公司管理者认为,海信的员工不仅是企业人,首先是社会人,让员工拥有强健的身体和注重公司发展同样重要。不仅如此,海信还有一项强制性带薪休假制度,在年初制定工作计划时人力资源部就会把休假安排进去,这让海信人在工作与家庭之间游刃有余。

  在2006年公司新春联欢会上,海信集团把7名最早入厂的的老员工请了来,年轻员工们演唱了一首《感恩的心》,表达了集团上下对老员工们多年奉献的肯定。而老员工们谈起公司,也是充满了感情。

  海信不仅在国内为员工着想,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保障员工福利,还把这种温暖带到了非洲。

  单身妈妈尤兰达

离婚后,独自带着儿女生活。由于南非失业率高,2001年她开始失业在家,生活十分困难。2003年11月,尤兰达进入海信南非公司,从事销售部门的发票打印工作。南非海信的中国员工十分关心这位外籍同事,多次到家里看望这个单亲妈妈。公司还两次为她提高了工资。现在尤兰达搬进了新居,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

  而海信赞助当地孤儿院和南非著名的红十字儿童

医院的义举,则在南非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正如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所说:海信在当地生产,也要为当地添砖加瓦,回报当地政府和百姓。

  作为一家崇尚创新的企业,近年来海信在家电领域的自主创新不断。海信人很

  早就提出“企业是职工”的企业文化定位,确立“以人为本”的经营管理宗旨,关心人、尊重人、理解人、爱护人,成为海信文化最主要的特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