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匡洪广:品牌让人类生活更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5:38  新浪财经

  (全球品牌论坛秘书长匡洪广)

  人类为生活而来,城市为生活方式而生。在全球化时代,城市是生活方式产生的基础,是主要的生活方式中心;生活方式是城市价值的核心部分,人们对生活方式提升的不断追求成为重要的消费动力;而品牌则是创造和推动生活方式不断向前的强大力量。

  牛根生在各种场合总是不遗余力地宣讲“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这几年通过蒙牛、伊利等乳制品领先品牌的大力引导,整箱整箱的牛奶从超市的货架上搬到了百姓的饭桌上,每天喝奶成了很多人的生活习惯,牛奶像大米和食油一样是中国百姓家庭日常生活的消耗品,蒙牛和伊利也走出了内蒙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泰康人寿的陈东升更预言“保险”和“住房、汽车”将并列为现代家庭消费的新“三大件”,这一惊人之语吸引了很多的眼球,实际上还是在倡导新的消费观念和生活方式。“超级女声”让湖南卫视“快乐中国”的主题高高唱响,“快乐中国”是目前中国电视版图上定位最成功的媒体文化品牌之一,紧紧围绕“快乐中国”的品牌定位,湖南卫视创新发展了“超级女声”“名声大震”“快乐大本营”一系列给人们带来快乐和欢笑的娱乐节目。今年1月8日,杭州市委、市政府正式推出了杭州城市品牌“生活品质之城”,下一步杭州还要征集城市吉祥物、实施城市CI工程,并率先在党政部门公务活动、公共服务设施中推广使用。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说:““生活品质之城”体现以人为本、以民为先,从百姓需求的角度来审视城市发展,使城市与市民紧紧地连在一起,使经济社会发展与市民日常活动紧紧地贴在一起,提高生活品质,既是每个普通市民的当下愿望,又是城市发展的长远目标”。杭州是第一个正式推出城市品牌的城市,尤其是“生活品质之城”的品牌定位,既很好地概括了杭州历史文化内涵和整体特色,又展示了杭州城市形象、城市活力和魅力以及城市向心力,在全国范围内有一定的引领性,充分展现了杭州市委市政府的远见和魄力。

  可以看出,步入信息时代的现代生活和品牌息息相关,品牌正融入生活、影响生活、创造生活。不论是产品品牌、服务品牌、文化品牌,还是城市品牌,我们每天的生活实际上是品牌的不同选择和组合叠加在一起,构成一个全方位的属于你的个性化生活方式。生活是一种简单需求,是功能化的、可预见的,也是基本同质化的,而生活方式却充满了人们对生活意义的所有追求和愿望。未来商业价值和商业机会不是发生在顾客身上,而是存在于生活方式之中。不论本土品牌还是国际品牌,谁能预见未来生活方式的发展和变化,并顺应这种变化,必将在品牌竞争中占得先机。

  所以说,每一个品牌并不是仅仅提供产品或服务,而是代言一种生活方式。每一个伟大品牌的出现,都意味着人类生活方式的进步。创造、改变或参与一种生活方式是所有品牌的共同使命,让人类生活更美好是所有品牌发展的根本动力。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