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卓文:迪士尼是如何打造品牌价值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17:35  新浪财经

简卓文:迪士尼是如何打造品牌价值的
迪士尼消费品部中国区总经理简卓文(新浪财经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好孩子集团主办的“好孩子”2007中国零售业发展高峰论坛于3月3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以下为迪士尼消费品部中国区的总经理简卓文: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今天上午进行了主题演讲,专题演讲的部分,也邀请了来自各个方面的,政府部门、包括一些专家和零售业的领军企业和我们分享他们对中国零售业发展的前景、现状的分析、预测以及他们的成功经验,给我们很多的启思。下半段来自香港大学的郎咸平教授谈了谈他心中的中国零售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非常独到生动,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天下午一个非常重要的议程就是公布每年一度,今年是第一次的全国零售业最具影响力十大经营案例的评选以及进行颁奖,在这个以后我们会请获奖企业代表和我们的评审团到台上来进行一个对话,和我们解读一下评选背后的故事。在重头戏之前先请出此次论坛的组织方之一中国商业建设城市网点建设管理协会副会长王永平。

  王永平: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下午好,很高兴来支持下午的发言,下午的发言当中有两位嘉宾来进行演讲,是迪士尼公司和物美集团,众所周知,迪士尼在过去的十年间非常重视在中国的发展,通过联盟的方式在中国已经开了170多家连锁店,去年他们已经把总部从香港搬到上海。下面有请迪士尼消费品部中国区的总经理简卓文先生为我们介绍一下迪士尼在中国下一步的发展战略,掌声有请。

  简卓文:各位下午好,首先我想说我代表迪士尼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此次中国零售业的发展高峰论坛,对于宋总和各组织方在本次论坛中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今天我会花点时间来简单介绍七个演讲主题,每个主题花一分钟的时间,简单介绍迪士尼这个品牌的发展历史,和我们怎么打造品牌价值。

  从这张幻灯片当中大家看到迪士尼是世界各国人民所公人的最具高端品牌和价值的娱乐品牌,仅次于可口可乐、微软以及一些大公司。我前面已经说过了,迪士尼是老少皆宜的品牌,91%的中国青少年他们认为迪士尼是他们心目中最喜欢的。当然对于成年人来说,他们也把迪士尼放在了他们心中当中非常重要的位置,在中国96.8%的成年人认为迪士尼是他们心中最具品牌价值的品牌。在中国我们也搞了调查,男孩和女孩他们对于迪士尼品牌打分值是100。在我们的品牌民意调查测验指数结果当中,大家看到迪士尼品牌认知度远远超过其他的知名品牌。

  下面介绍一下我们品牌内部的一些价值,这张幻灯片上的字念起来稍微困难,但是我想说我们迪士尼品牌的内涵价值和品牌精神与消费者是互动的。这张幻灯片上列出的都是迪士尼在推广和营造品牌价值方面非常注重的四方面,比如说品牌的价值和质量,品牌的创新程度,品牌和儿童的互动程度以及品牌在家庭经济方面的关照程度,可以说这是消费者非常关心的品牌特征,也是我们在中国的一些零售企业希望我们迪士尼公司能够为他们提供的产品特质。其实迪士尼这个品牌的成功吸引了消费者的很多消费时间,比如我们遍布世界的迪士尼主题乐园,电影频道和迪士尼投资打造赞助的电影电视节目等等,吸引了全球消费者约每年20亿小时的消费时间。

  在我们市场营销计划的推广过程当中,我们非常注重从儿童早期开始,也就是从婴儿期我们就开始将米老鼠的形象进行深入人心的宣传。从这里可以看出有着迪士尼公司的注册品牌企业宣传标识的一些产品销售策略也好,在中国比如有米奇老鼠等头像的品牌和产品销售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学龄前儿童当中的认知程度我们迪士尼的形象可能是米老鼠唐老鸭,在学生心中当中的地位是最高的,蓝猫同时包括白雪公主在内的三大形象已经深入人心。除了我们在学龄前儿童当中注意市场营销和品牌价值推广活动以外,我们也非常高兴看到在中国3—11岁儿童当中,他们的认知程度非常高。未来几年我们将继续在打造强大品牌上面走得越来越远,特别是今年我们将推广一系列市场销售,比如说米奇老鼠的俱乐部,这么一种适合于学龄前儿童观看的新打造的动画电视系列片,香港迪士尼乐园也会在一定的时候推出米奇魔术秀,为儿童带来欢乐。还有很多在世界各国包括在中国举行的现场魔术和娱乐表演,这些都将在电视、杂志、书籍、网站和各种经销商、媒体在内一起来做的事情。

  我们的主题公园、电视、电影、商品都支持了我们的品牌价值。同时我们认为在中国香港迪士尼乐园是我们在中国最好的品牌价值,也是最重要的资产之一,可以说香港主题乐园也是我们在中国独一无二的迪士尼集中的体现。有些人在浏览的时候会购买一些迪士尼相关品牌和一些产品。我们非常注重从孩子的早期通过电视频道的扩张和娱乐电影的提供帮助他们获得这方面的影响以及获得我们的产品。我们在中国南部地区比如广东省打造一个迪士尼电视制作乐园,也会提升品牌形象。同样在中国电视播放受到限制的国家,我们也是把迪士尼的产品和电影推向市场,今年下半年希望获得加勒比海盗影片播放的权利。

  我们在新的技术方面也是非常注重在推动,希望通过将来技术和我们的移动电话和英特网,以及新的移动设备内容提供的硬件和载体来结合推广我们的信息。我们也非常高兴看到在世界各国,迪士尼的形象与手机、玩具和各种零售渠道销售终端结合。

  这张幻灯片是最后的一张幻灯片,就是把迪士尼现场互动的娱乐项目举个例子,大家非常耳熟能详的狮子王玩具在上海也是生产,今后我们会进一步推广,继续在上海演出,推动更多消费者购买我们零售渠道的产品。最后我想对各位在过去一段时间对迪士尼品牌所作出的巨大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我也希望迪士尼未来可以更加积极参与到中国未来市场的一系列推广计划当中,并且大家可以从迪士尼在华的关键客户,一些渠道获得更好的信息和产品。最后要谢谢各位听我的演讲,祝各位今天愉快,谢谢。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