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傅成玉:做好蔚蓝色的企业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6:33 新浪财经

  

傅成玉:做好蔚蓝色的企业公民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国海油最佳雇主真情宣言

  您可知道,我国海洋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分别占到全国总量的22.9%和1/3?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这家仅有25年历史,人数不足5万的国家石油公司,正担负着开发蓝色资源的神圣职责?

  当您驾车行驶在宽广平敞的高速公路的时候,当您回到家中,打开燃气灶为家人精心烹饪可口菜肴的时候,当数以亿计的农民喜迎丰收年的时候,您可知道,车轮下舒适的优质沥青,闪烁着蓝色火苗的天然气,以及让农作物高产丰收的氮肥,都凝结着中国海油为社会做出的滴滴贡献?

  “开发蔚蓝色国土,做好蔚蓝色的企业公民”——成立于1982年的中国海油,从当年油气产量不足9万吨,直跃至2006年的4033万吨,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为国家经济命脉和

能源建设,构建了一道保障屏。

  致力于把中国海油“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能源公司”,在这个战略目标的感召下,43000名海油人众志成城,在石油巨头激烈竞争的市场上抢滩登陆,以差异化的发展战略开辟出自己的蓝海。

  国际一流的能源公司来源于国际一流的人才,而确保每名员工的身心健康,是我们为投身于中国海洋能源事业全体员工打造的基本保障。与严格的安全操作制度相配套的,是处处体现人文关怀的情结:关注员工身体素质的电子病历,随时为一线员工减轻压力的心理辅导,关心员工8小时之外驾车安全的自驾车俱乐部……,我们深信,只有先保障了员工的身心健康,他们才能在一线安心工作,他们的家庭才能幸福安康。

  “容人,容智,容天下”,中国海油倡导的“容”文化,帮助我们打破了员工身份的界定,消释了中外公司的隔阂,吸纳了精良的社会资源。我们知道,人是企业存在、发展的前提,没有人的需要和关注,企业没有存在的意义;智是公司创造力的源泉和

竞争力的表现,中国海油以智识立命,智能发展,智力取胜;而天下,则是公司开展业务的领域和创造业绩的舞台,唯有容人达智,方能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和谐双赢,才能把履行社会责任落到实处。为此,我们实现了全体员工
劳动合同
签署率和“五险一金”覆盖率分别达到100%,专门开辟了操作和技术两支基层队伍的员工职业发展通道,每年有大量的农民工,通过公司为他们量身订制的职业发展通道,不仅转变了身份,而且走上了高岗,实现自己更完美的职业规划。这里的每一名员工都深深感受到,你为海油奉献激情和辛劳,海油为你提供圆梦的舞台和空间。

  人本,责任,双赢,诚信,创新——这10个字跨越了25年的历史时空,勾勒出中国海油的优质高效发展;放眼未来,中国海油将一如继往地坚持以人为本,以诚信治企,以自己的实力和资源,为员工、合作伙伴和当地社区构建和谐双赢,以更多、更优质的蔚蓝色能源,践行国企的政治、经济、社会责任,福祉于天下,造利于全民!

  最后,谨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祝大家合家团圆,万事安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