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6:33 新浪财经

  

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

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企业概况:

  摩托罗拉是世界财富百强企业之一,拥有全球性的业务和影响力,2005年的销售额为353亿美元。摩托罗拉公司1987年进入中国,1992年在天津注册成立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目前,在中国大陆有1家控股公司、3家独资公司、5家合资企业、17个研发中心和25家分公司,员工10,000多人。截止2005年12月底,摩托罗拉公司在中国投资总额约为36亿美元,是中国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销售额:89.83亿美元(包括出口)。

  摩托罗拉大学中国区成立于1993年,致力于为公司培养世界一流的员工队伍。摩托罗拉大学与许多中国高等学府建立了合作关系。经过摩托罗拉大学认证的203名教师可以用中文讲授130门课程。摩托罗拉大学中国区的教师还有一部分由公司内部的中高层经理兼任。

  摩托罗拉致力于做社会好公民12年间共捐建75所希望小学,使15000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公司十分重视参与中国的环保事业,发起和组织了多项环保活动。在抗洪、教育等方面摩托罗拉也有多项捐助。

  入围理由

  秉着对员工与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建立了“环境、健康与安全委员会”,即EHS,旨在领导劳动安全与保护工作,避免使员工在工作中遇到危险,爱护环境,预防危害的发生。

  努力改善内部工作环境、营造良好的公司文化氛围,强调:有意义的工作、有

竞争力的薪酬福利、有人情味的公司文化和环境。

  选择能够体现公司文化、其行为代表公司核心价值观的员工成为摩托罗拉文化形象大使,向全体公司员工讲述他们的故事。

  开放式沟通政策、越级沟通等形式确保员工的心声得到及时的传达,并得到有效的落实。多种企业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增强向心力。

  在招聘上,在同等条件下我们优先考虑录用女性;在继任计划中,关键岗位的候选继任人中必须有一位是女性。

  女工委员会是摩托罗拉工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05年5月,摩托罗拉中国的女性员工组织:摩托罗拉中国丽人商会成立。

  自2003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长期的实习生计划--摩托营。主要覆盖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成都、南京等城市。完成实习项目的营员将取得摩托罗拉公司颁发的摩托营实习认证,表现优秀的实习生在毕业后将直接转为正式员工,成为摩托大家庭的一员。

  2006 年,向远程教育网络项目捐款15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