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重庆晚报:重庆十佳雇主昨日登上领奖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4:22 重庆晚报

  1月29日,2006CCTV中国雇主年度调查重庆十佳雇主提名颁奖典礼在洲际酒店隆重举行,十家重庆企业代表登上领奖台,成为本埠企业关爱员工的典范。

  十家企业是:重庆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重庆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金夫人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千叶眼镜连锁有限公司,重庆陶然居餐饮文化有限公司,中豪律师集团(重庆)事务所,重庆德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德威房地产置换有限公司,重庆长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华山医院。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总商会)会长尹明善等应邀作为十佳雇主颁奖嘉宾。尹明善代表市政协、市工商联(总商会)对获奖企业祝贺说,在全市8万多企业中脱颖而出,是一份无上殊荣。

  “重庆十佳雇主”代表现场发表了入选感言,纷纷表示继续发扬关爱员工的优良传统,在建设企业内部和谐的劳资关系方面起带头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06CCTV中国雇主年度调查于去年10月启动,本报系重庆地区唯一协办单位。2006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重庆十佳”昨日举行颁奖典礼他们是重庆企业关爱员工的榜样  2006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重庆十佳”颁奖典礼昨日举行,十家入选企业代表现场发表感言,无论是老总还是企业代表,言语间都流露出老板与员工之间鱼水交融的和谐关系。这里归纳整理的只是其精彩发言的只言片语——

  -最实在 重庆

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甘有和

  企业曾对员工作过包括薪水在内的满意度调查,结果表明我们的员工对此满意度较高。今年,企业员工薪水将更上一层楼,同时还将投入100多万元用于员工培训,一如既往地对员工的未来负责。

  -最庄重 重庆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跃红

  感谢中央电视台、重庆晚报为企业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拉法基将继续把建设和谐的劳资关系作为企业自身发展的动力和鞭策。

  -最自豪 金夫人实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邓涛

  很荣幸获得“重庆十佳雇主”殊荣,今年虽然已是第二次,但我们同样感到非常自豪。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扶持员工成长为老板,为金夫人的发展壮大增添新的动力。

  -最简短 重庆千叶眼镜连锁有限公司代表

  千叶能获得“重庆十佳雇主”荣誉,我代表叶定坎总经理感谢中央电视台,感谢重庆晚报。

  -最真诚 重庆陶然居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严琦

  陶然居的成功,要感谢全公司16853名员工。今后,我要尽力把他们培养成为各方面人才,为他们提供一个宽松的发展空间,为和谐重庆作出贡献。

  -最慎密 中豪律师集团(重庆)事务所监事会主席齐飞

  今天,我代表13名合伙人前来领奖,这是整个中豪律师集团的光荣。给予员工应有的社会福利待遇,给予应有的人文关怀,是我们的责任。2007年度,我们将努力为律师提供一个更好的发展环境。

  -最感动 重庆德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建

  我从小就受到善待员工的教育。我父亲10多岁就从万州来重庆打工,当时的老板每逢节假日就陪雇员到北碚江边划船和骑马,后来才知道这个老板是地下党。现在我当了雇主,及时为员工发工资,让员工有钱买米、为小孩缴学费……这是我们雇主的责任。 

  -最质朴 重庆德威

房地产置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钟馗

  “十佳雇主”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我愿意带领德威公司全体员工,为建设人人重庆、和谐重庆作出更大努力。

  -最煽情 重庆长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群

  我和员工是朋友,也是员工的老大哥,因为他们都比我年轻,我喜欢他们爱他们。凡是我的员工,生病住院的医疗费,我全部报销。

  -最深刻 华山医院院长尹惠国

  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把病人从死亡边缘抢救回来,不容易。雇主只有对员工给予关心、培养,形成良好团队精神,才能挖掘员工潜力,做好本职工作,最终让病人满意。 记者 陈斌 整理

  权威声音“总裁总裁不能总是裁人”

  “能够在全市8万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是十佳雇主企业的殊荣。”市政协副主席、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昨天说,十佳雇主评选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活动,建立和谐劳动关系同时也是和谐社会的基本条件。

  他说,随着

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对企业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除了依法经营,照章纳税以外,还要保障职工权益,注重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他特别解读了“和谐”二字:和,有口有禾;谐,就是人人讲话。和谐因此意味着,人人有饭吃,人人能讲话。  尹明善认为,老板老板不是老板着脸的人,总裁总裁不能总是裁人。除了提高员工物质生活水平,还要让员工在精神上受到尊重,做到老板厚道、员工老道、企业生财有道。

  和谐雇佣关系有利经济发展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孟东方,对重庆十佳雇主评选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重庆晚报为2006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重庆十佳评选活动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平台。

  他说,这次雇主调查所关注和涵盖的劳动关系问题,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问题,是社会各界关心和关注的问题,是雇主和员工的切身利益所在。它不仅关系到企业、雇主和员工,更关系到社会稳定,同时关系到我市经济发展、构建和谐重庆。

  孟东方认为,和谐社会的建设要“人人认同、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这次评选活动选出的十佳雇主企业,同时也是最受尊敬的企业,做出了可圈可点的佳绩。他们树立企业典范,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配合政府落实就业工作和社会保障的相关政策,建立国家、企业、劳动者三方共赢的和谐劳动关系。

  业界点评重庆企业越来越成熟

  “从这次评选活动可以看出,重庆的企业在不断成长和成熟。”重庆共好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长军评价十佳雇主评选活动说,因为他们越来越关注员工的成长,关心员工是否充满激情、快乐地工作。 

  他说,一个合格的企业除了赚钱以外,还要考虑“责任”二字。其中,包括对员工负责,要让员工感受到成就感,工作得到肯定,受到尊重,并且能获得学习和成长的空间;还要对客户负责,要随时考虑客户的利益;还要对供应商负责,要尊重供应商,与供应商结成伙伴关系;另外,还要对社会承担责任,让社会上每一个人都感受到安全感。

  陈长军提醒“十佳雇主”们,员工的士气是激励出来的,要多表扬、多鼓励,要为员工树立标杆。同时,还要构建学习型企业,只有一个不断学习的企业才有可能基业常青。

  现场花絮女老总重女“轻”男

  昨日在“十佳雇主”颁奖现场,陶然居女老总严琦带着3个女兵来到现场,清一色的美女军团引得大家一阵赞叹。

  严琦称,女孩做事仔细,有韧性,丝毫不比男孩差。尽管不少企业在选择员工时重男轻女,但她觉得男女都一样,谁能干谁就在公司担任中干。据说,该公司一半的高层管理都由女性担任。

  父女同场领奖 

  参加颁奖典礼,领奖者年龄最小的是德庄集团的小李总,现年仅24岁。

  大李总称,小李总刚从英国留学回来,目前担任他的助理。刚下飞机,父女俩就马不停蹄地赶来参加颁奖典礼。

  大李的助理还当得真够仔细,一坐下,马上就问是否有什么需要为老板做的?整个颁奖典礼过程,小李不停地记录、整理文件,真不愧是“上阵父子兵”。

  老总现场觅商机

  时刻为企业效益牵肠挂肚的老板们,即使在颁奖现场,也不忘抓紧时间与来宾交流,从中觅商机。

  可口可乐、拉法基等企业的老板及员工,一到现场就不停地向记者打听来宾情况,借颁奖典礼开始前短暂的交流时间,抓紧与来宾相互认识,交换名片,推销自己的企业形象以及相关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