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重庆晚报:重庆拉法基构建快乐大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4:18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快乐是工作的动力源泉,作为“2006年度重庆市十佳雇主企业”的当选企业,拉法基自2003年落户重庆南山以来,除安排生产任务,还与近500名员工一起构建快乐大家庭,提升员工的快乐工作指数,增强其归属感。

  为加强企业与员工交流,拉法基人力资源部主办了公司内部刊物——南山大家庭,吸引员工积极投稿,共同分享工作、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公司还定期举办员工答谢会、员工生日会(如图)、春节家庭日等,同时开展技术技能比武、体育类竞赛,让员工激发活力,锻炼团队协作,增强凝聚力,提升整体士气。而对贫困员工援助、外地员工关怀等计划的实施,更让员工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归属感。

  作为

世界500强法国拉法基集团在渝的合资企业,重庆拉法基深知企业员工生命安全是快乐的首要前提。因此,公司在生产经营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不惜在安全方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据悉,每年公司用在安全方面的经费达500多万元,包括工作场所安全隐患整改、行为安全培训、员工安全意识培养等。

  同时,为给员工提供良好工作环境,公司不懈努力,完成了园林式工厂的建设,2006年被评为第一批重庆市环境友好企业;2007年将投资6000多万建设余热发电项目,节约

能源,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

  重庆拉法基重视安全保障,也重视员工福利。除“五险一金”外,公司还增加了补充

医疗保险、意外保险等商业保险。定期为员工发放相关生活日用品;每逢节日,为员工发放节日费及节日礼品。提供交通车方便员工上下班等。

  对于年底分红,公司组织实施“绩效考核体系”,通过职位分析,明确各部门的专业化目标,把目标层层分解到职位,通过与直接领导的双向沟通进行评估,分为不同等级,与其奖金、晋升、年底加薪直接挂钩。

  事业有前途,工作才有动力。公司每年还拿出100万元用于员工培训。每个员工都有参加拉法基大学学习的机会。目前,公司已为集团输入了相当部分管理人才,都是经公司培训与工作实践后而获得提拔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