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伍兵:残废青年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8:59 新浪财经

  财富手拉手活动的同志们:

  你们好!

  你们辛苦了!我是四川省丘陵地区的一位残废青年。从一九八八年到现在,一直经历着打工挣钱,创业失败;在打工挣钱创业,再失败的过程。

  我于一九七一年十二月出生在四川省乐至县中和场镇金钟印盒村的一个贫困农村家庭。在两岁不到的时候,因父母当时在生产队忙于挣工分而无时间照顾我,以至于我被牛撞坏了左眼。由于当时的医疗技术和家中的贫穷,使我的左眼永远的失明了,当时的人们都对我说,说我的命大,要不然早给牛撞死了。上小学时父母常为我两三元的学费而发愁。于是,从小在我的心里就又一个理想,长大以后一定要多挣钱,好让父母不那么劳累,过上好的生活。上初中二年级时,因父亲患病,家中实在无钱就停了一年学,第二年才继续上学,钱也是向亲朋借的。

  于是,我在一九八八年初中毕业后就凭着自己一颗真诚的心和美好的理想外出打工挣钱,可是不只是由于自己当时太年轻还是当时的社会风气,以至于在湖北和江苏两省打工时量脸都未领到工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