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曹仁祥:生物链养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8:42 新浪财经

  姓名:曹仁祥

  联系方式: tel:0550-7791374

  Email:yuqing791101@126.com

  目前状况描述:

  农忙种地、农闲从事建筑活动,一个不折不扣的农民工。目前经济实力是在从温饱到小康的过渡阶段,还未搞什么项目。

  对未来期望:

  期望在改变自己的生活状况,完全达小康水平,同时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全村人乃至更多的人摆脱贫困,在将来随着经济实力增强的同时解决更多当地人的就业问题。

  项目:

  期望得到的资金支持为50-100万元;期望得到的知识支持为家蝇养殖、蚯蚓养殖、玉米种植、小麦与玉米套种介绍以及最佳生态比例:田(多少亩)-猪(多少头)-沼气(消耗猪粪多少)-蚯蚓(多少)-黄鳝(多少),让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期望得到的人脉支持为:生态养殖的专家指导。

  独特的地方:

  生物链养殖,循环经济,节约了成本,利润获得了最大化的提高。

  成功的机会:

  把握了市场经济规律,不盲目去做,首先对所处的地域环境做了调查,选项上立足实际,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善事结构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无论社会怎样发展,人总是离不开衣、食、住、行,只要做好食的文章,利用地处长三角的优势,准确把握市场,不愁终端产品(猪和黄鳝)的销售。

  为其他候选人树立的榜样:

  如果我获得了支持,首先遵循了循环利用,同时为农业改革做了有益的尝试。(因为现在政府实行的补贴三农、减免农业税的政策不可能长期不变的,最终目标是必须依靠市场经济原则,实现农业自身发展,自己解决“三农”问题,并获得良性循环。)即种地不再是农户分散种,而采用公司化、集团化方式来种植,田地以村为单位集体管理,承包给有能力的人种植和经营。(让农民的土地拥有权不变,土地的经营权发生了改变,让农民以土地入股,土地经营收入按股分配给农民,政府只要加大经营收入的财务

审计就可以了,公司化经营大大克服了分散经营成本大的缺点,提高了农业入世后的竞争能力),发达国家大都采用这种方式,虽然国家社会制度不同,但市场经济规律是一样的。

  其他候选人支持我的原因:

  因为我所做的不只是个人财富。

  如果我是节目组,我会选择点的帮助达到面的效益,同时具有推广和社会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