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江南春:分众这两个字究竟是怎么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 16:37 新浪财经

  为了盘点2006中国品牌年度盛事,推动“品牌中国”计划的全面实施,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新浪网、《中国企业家》、《财经时报》、《第一财经日报》、分众传媒、航美传媒等机构联合发起举办的“第三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暨2006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于2007年2月3日至4日在 北京隆重举行,“品牌中国总评榜(2006-2007)”正式启动。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以下为:分众传媒CEO江南春在“高峰论坛:品牌中国的责任、力量与梦想”上对话。

  江南春:

  一个是从品牌这个力量的角度出发,是这个品牌的杀伤力几乎变的不可抵挡。作为分众很多的领导都存在的时候,新兴品牌怎么进入,并且找到合适的位置。在市场高度竞争的情况之下,找到自己独特的差一点,核心问题是从人的角度和消费者的角度思考,我觉得这个还是回到曹老师讲的围绕消费者的角度讲。

  我面临一个重新的考量,这个考量如果你去看,如果看众多的媒体品牌,其实把电视、报纸和其他的媒体,我觉得报纸和杂志太小了没有什么可干的,看到最大的声音是户外。但是我觉得回到我从人的角度观察的时候,发现市场其实是不一样的,你发现人的生活是有很多轨迹的,如果你把媒体进行分类,电视、报纸、户外都有很多品牌存在,但是你从人的角度想的话会发现不一样,人是有空间、时间的轨迹。这样会存在很多媒体成长、媒体品牌、新媒体品牌的机会。

  从市场角度看,还看到一个机会。这几年广告主的思维模式,正在发生根本性的转变。一种以媒体为中心的区分,生活形态的时候,谁能够把广告用到他的生活形态和生活轨迹的一部分。广告是在生活轨迹上创造很多基础和媒体生存的可能性,从这个意义上讲,客户不是存在种类的,还是存在不同的媒体接触点当中,一个人的眼球大概是8个小时睡觉的,关键是说钱分配的时候,分配的方法很简单地把消费者的眼球拿下来,他究竟跟哪些接触点在接触,按照他的原则去分配如何。所以你如何致力于创造更多的眼球的接触点和媒体的接触点,所以我就简单的说:

  第一,追求更广泛的覆盖。

  第二,做更深入的细分。

  分众品牌的由来:来自于三个人构成的“众”,就是有人聚集的地方。我们经常都去覆盖,选择不同的方式,覆盖不同的人群,精准的到达,我想“分众”两个字大概就是这样的意思,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