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高德康:品牌责任感对企业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 16:28 新浪财经

  为了盘点2006中国品牌年度盛事,推动“品牌中国”计划的全面实施,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新浪网、《中国企业家》、《财经时报》、《第一财经日报》、分众传媒、航美传媒等机构联合发起举办的“第三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暨2006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于2007年2月3日至4日在 北京隆重举行,“品牌中国总评榜(2006-2007)”正式启动。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以下为: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在“高峰论坛:品牌中国的责任、力量与梦想”上对话。

  高德康:

  实际上贡献在品牌中间,不要说波司登的贡献,刚开始波司登这几个字,波司登是美国一个城市的名字,在那里有麻省理工大学有两座比较知名的学校,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想到波司登是一个城市。尤其是我们在改革开放以后,我们梦想成真的是,那么这个梦想就成为一个品牌实际上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它的责任就是企业好多事情都是开始是从小到大的,他的责任一个是小的责任,一个是大的责任。

  品牌从开始打造到中间去维护和提升,这一系列肩负着企业家更多的责任、悟性和平台,靠一个谈对怎么样每年不断的创新支持这个品牌的发展。90年代的时候波司登刚刚出来的时候也受到了很多挫折,在92年、93年的时候波司登刚开始是休斯敦,休斯敦这个品牌应该说它做了五年,在华东地区打的比较响,在媒体上越打越响的时候我想到了自己的品牌,所以在这个基础上变成了波司登,梦想当初也是这样产生的。

  去年我进行一场演讲,我谈到我们波司登的发展是中国这几年的改革开放,让我们的品牌转到国外用了几十年的时间,用了12年的时间把我们的品牌打造成为国内一个行业的领军品牌。然后他说,我在你没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在网上了解了波司登的品牌,我发现他说的这句话,他按照网上的了解,所以对我们的波司登的认识,就是那天我们在

哈佛大学的谈话中,从校庆的介绍,这次演讲在哈佛大学商学院进行。所以说在我认为这个就是我的梦想成真,但是在这个梦想里面压力很重,在93年比较成功,94年来了一个下滑,这个就是刚才说的有责任有危机感,使我每天晚上醒过来的时候,每天晚上我想到这个责任,你银行贷款是多少,你的库存挤压多少,你每天卖多少,它的资源就不会浪费,那个时候醒过来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被子也湿了,这个就是一种责任,那个时候才尝到了下滑和失败的滋味。所以这次感受使我在94年,因为我没有办法,一个礼拜老是这样,我没有办法了,我到东北考察市场,看到我们公司跟其他的品牌有差异,我要找出差异和的问题,后来找出了五大差异,这个差异我看到了这点,看到了95年应该有希望。

  一个品牌的责任感对企业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刚才说一个是梦想,一个是责任,一个是力量,力量是在责任后的。有了贡献了以后我认为以后就是力量,力量是在责任之后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