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吕传明:成长中国关注处于青春期的民营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 13:20 新浪财经

  为了盘点2006中国品牌年度盛事,推动“品牌中国”计划的全面实施,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新浪网、《中国企业家》、《财经时报》、《第一财经日报》、分众传媒、航美传媒等机构联合发起举办的“第三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暨2006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于2007年2月3日至4日在 北京隆重举行,“品牌中国总评榜(2006-2007)”正式启动。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以下为:《当代经理人》杂志董事长吕传明在“高峰对话:活动营销与品牌推广”上对话。

  吕传明:

  谢谢王主任。“成长中国”这个活动我们的远景是这样的,谁究竟是推动

中国经济的成长力量,我们觉得不仅是中国的明星企业和明星企业家,更多的是那些不被人们所数知,但是成长很迅速处于
青春期
的民营企业,这代表了中国企业大多数,所以我们想为这些默默无闻成长的很优秀的中国民营企业搭建一个活动。针对年销售1亿以上非国有控股公司,以三年销售额作为核心排名指标,以数据说话,尽可能的是用数据来说话。

  所以我们从02年推出第一届开始,推出了蒙牛、小肥羊、顶呱呱彩棉,还有我们去年的冠军五谷道场。但是蒙牛我觉得也是特别善于抓住活动营销的高手。其实在02年它是一个刚成立的企业,它如何在全国的企业当中突出出来。所以他觉得我们成长中国百强的评选,对他来说是一个机会,我们对于数据的要求必须营业额从税务局提供证据所以蒙牛也提供了证据,所以02年他是冠军。

  同样对于小肥羊来讲也是这样,为什么餐饮企业还可以获得2500万美金的国际投资呢?所以做这个活动的策划,做一个平台,必须对于参与者来有用。所以我们这样一些活动推出了新兴的企业,对于投资机构和传媒都是比较关注的,为他提供一个比较重要的投资者的参考的对象。所以我们也获得了很多周期投资机构的投资。比如说去年的冠军五谷道场,这个企业颠覆了行业的规律。它的成长很快,去年是14亿的销售额。所以现在有五家著名的国际同行来跟他谈判投资。

  我觉得活动很重要,一个是对参与企业必须有用。再一个他对活动目标指向性极为清晰。但是针对你的目标有效性来说,可能指向性更加明确。所以我们成长中国年会是基于这样的考虑来策划的,应该说是比较成功的。我觉得满意度的结果最大的证明了,参与者他是否得到了收益,品牌知名度的提升,人才的凝聚力都是比较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