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营养品保健品广告预防疾病字样涉嫌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20:11 新浪财经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民商法学院院长王卫国教授王卫国是在参加31日举行的“春节安全消费,专家为您支招”网上论坛活动回答网友提问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有网友问到在电视台看到黄金搭档广告横幅上写到“增强儿童免疫力,预防流感”,经打听发现,很多用过该产品的用户称,该产品没有达到其广告所说的“增强儿童免疫力,预防流感的效果”。经查询,黄金搭档公司中的宣传词超出了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所审批广告的范围。王教授指出,营养品、保健品本身不是药品,也不是预防药品,若表明“预防某某疾病”字样的话,就是药品了,就不是一般的营养品了,所以已经超出范畴了。只要有误导,使人误以为有预防流感的功能,就构成虚假广告。王教授个人认为,若黄金搭档的广告词标明了“预防流感”字样,就足以构成欺诈。

  “春节安全消费,专家为您支招”网上论坛是由中国反商业欺诈网联合中国网、中青网、央视国际和新浪网联合发起的,全国整规办和中国国际

电子商务中心给予了大力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