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金陵晚报:开通短信平台 年度雇主等你来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9:29 金陵晚报

  2006CCTV、金陵晚报年度雇主调查深入市民

  开通短信平台 年度雇主等你来投票

  本报记者 李娅娅

  本报讯 “是不是好雇主谁说了算?”“当然是企业雇员。”没错,一个好雇主首先是要得到它的雇员认可的,同时,一个真正的好雇主也一定是得到社会认可的。今天,本报开通“2006CCTV、金陵晚报年度雇主调查”短信平台,广泛听取市民意见,9家率先角逐“2006CCTV、金陵晚报年度雇主”称号的知名企业等你来投票。

  9家名企率先角逐年度雇主

  本企业雇员、雇员家属、对支持企业有所了解的市民均可投票支持你心目中的年度雇主,只需拿起手机发送短信就可以,表达你的意见就是这么简单。南京爱立信

熊猫通讯有限公司、菲尼克斯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海尔纽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福特(中国)有限公司、百脑汇电子信息有限公司(南京店)、大公务实咨询集团、江苏苏美达轻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9家知名企业,这些各自行业中的佼佼者今天也得接受市民的考验,谁能成为年度雇主?你的投票可助一臂之力。

  “短信+专家”阳光推选

  今年的“2006CCTV、金陵晚报年度雇主调查”将从具有卓越人才战略和企业文化、深具企业社会责任感,并积极承担的报名优秀企业中,推举出10家“2006年度南京雇主”,其中产生一个年度雇主大奖。此外,今年“雇主调查”更加细化,关注各类具有代表性的雇员人群,推出单项奖,如女性最满意雇主、大学生最满意雇主、农民工最满意雇主。

  最终的年度雇主将根据短信支持票数和人力资源专家推荐两个指标的情况,结合考虑共同产生。短信平台的开通还有一个目的——让整个年度雇主调查毫无保留地暴露在市民的眼皮底下,在阳光下开展,确保活动的公正性。

  第一时间调查企业雇员

  由金陵晚报主办,智联招聘(南京)分公司承办的“2006CCTV、金陵晚报年度雇主调查”正在紧张但有条不紊的开展中。参与角逐年度雇主的企业在薪资、假期、晋升、福利等人力资源建议方面情况如何,本企业雇员的看法最直观,也最具说服力。所以,在企业报名之初就派专员深入企业,作为主办方和承办方的我们,就第一时间派出专员深入企业进行调查。

  我们的调查专员向企业雇员发送了由

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专门制作的调查问卷,按照科学的抽样方法,以匿名的方式进行,确保调查结果的真实性,现已收回有效问卷397份。每份长达7面的问卷,详细调查了员工的工作年限、职位、收入等工作基本情况,所在企业的休息日、员工福利、加薪、培训、工作的快乐程度、对工作的期望等都是调查的重点。这些收集上来问卷集齐后全将提交给人力资源专家,他们将从专业的角度分析这些问卷样本,对参与企业进行评估。

  “快乐工作”是调查主题

  今年年度雇主调查的主题依然是“快乐工作”,快乐工作也是CCTV联手包括金陵晚报在内的全国各大城市主流强势媒体推出“年度雇主”活动的目的。

  我们倡导的“快乐工作”分解为3个维度:成就感、成长感和归属感。通过考察所在企业的雇员的成就感、成长感和归属感等相关工作状态,树立雇主品牌建设的典范,提倡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配合政府工作,落实就业和社会保障的相关政策,最终建立国家、企业、劳动者三方共赢的和谐劳动关系。

  附件:

  序号 参与企业名称

  1 南京爱立信熊猫通讯有限公司

  2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

  3 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

  4 海尔纽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

  5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

  6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 南京办事处

  7 百脑汇电子信息有限公司(南京店)

  8 大公务实咨询集团

  9 江苏苏美达轻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短信支持方式:编辑LG+序号,移动用户发送至08005103,联通用户发送至8005103,资费0.5元/条。

  年度雇主评选继续报名中(组稿)

  目前,已有近20家企业报名参与“2006CCTV、金陵晚报年度雇主调查”,本报期待更多的企业参与这个HR领域的年度盛事中来,符合以下条件即可报名。

  报名条件:

  1、在中国内地注册的法人企业;

  2、成立三年以上的企业;

  3、主要经济指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

  4、员工聘用机制实现充分市场化的企业;

  5、严格遵守劳动法规,年度内无劳动关系纠纷及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

  报名方式:

  自愿报名、员工推荐

  报名电话:84205506

  活动细则请登录:www.zhaopin.com查询。

  李娅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