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沈阳电子信息产业园投资说明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5:48  新浪财经

  沈北新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新的投资热土

  2007年1月26日, 由沈阳沈北新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德信无线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沈阳电子信息产业园(北京)投资说明会”在北京天伦王朝饭店成功举行。此次投资说明会是沈阳沈北新区获国家批准揭牌成立以来,首次在北京举办沈阳电子信息产业园大型招商推介活动。在京的电子信息产业界的专家、企业代表和有关新闻媒体等约300余名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投资21亿元的软件园项目、投资11.5亿元的德信手机产业园项目已率先抢滩登陆沈北新区。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沈北新区作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新的投资热土,开始成为京城业界人士关注的焦点。

  此次投资说明会以介绍沈北新区、展示沈北新区、推介沈阳电子信息产业园为主旨。会上,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沈北新区区长蹇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同与会企业家和媒体就沈北新区的发展定位、优惠政策以及沈阳电子信息产业园的总体规划、新区的主导产业、区域特点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座谈。许多企业家对投资沈阳电子信息产业园,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此次参加会议的企业有NEC信息(中国)、中电赛龙通信、首信股份、普天东方通信、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大唐电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美国KROZNOT动画公司、CHINA EXPERT 国际公司等企业150余家,中国电子报、通信世界、人民邮电报、通信产业报、中国计算机用户等媒体20余家。

  2006年10月8日,国务院正式批准成立沈阳沈北新区,并确定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改革开放的试验区、构建和谐社会的先行区、产业创新的先导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示范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要增长区。

  沈阳电子信息产业园作为沈北新区的产业创新的主要先导区,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规划建设创新孵化区、科技产业区、教育培训区及综合服务区等四个功能区。重点发展 “五大”主导产业:

  一是软件和服务业,重点发展软件技术开发平台、动漫动画中心、移动游戏中心、网络游戏中心、游戏测试推广中心和人才培训中心为支撑,以动漫、游戏软件和数字教育等产业;二是装备电子产业,重点发展机床数控系统、车载电子产品、汽车安全和车身控制等产业;三是视听及显示器件产业,重点发展平板电视、液晶电视、数字机顶盒及TFT-LCD模组等产业;四是移动通信产业,重点以手机研发、设计、制造及其相关终端配套等产业;五是微电子产业,重点发展集成电路制造、LED等半导体照明及应用产品制造产业。

  力争3-5年时间,沈阳电子信息产业园将引进项目500家,产值达到500亿元,建设成为东北乃至全国的新兴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