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6-2007中国商业创新年度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1:51 新浪财经

  一、 评选背景

  这是技术发展突飞猛进的时代,这是知识经济的时代,这是创新的时代,没有创新意味着萎缩甚至死亡。从能源到生物科技,从软件到汽车工业,从纳米技术到太阳能电池,各行各业都蕴藏着能够彻底改变我们生活的创新。创新是一种挑战,一种精神与文化的载体。创新是从观念到行动的革命。创新需要专一、坚定的决心,需要挖掘、储存和聚焦优秀创意的行动。创新经济该走向何方?创新的途径与模式该怎样?《财经文摘》杂志联手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北京校友会启动2006-2007中国商业创新年度评选,希望从更系统的角度探寻企业创新之道。

  二、评选宗旨

  “中国商业创新年度评选2006-2007”秉承“发掘创新精神,提撷商业新锐”的主旨,致力发掘中国市场环境下商业创新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跨国公司和迅速崛起的本土公司,全心锻造中国境内商业创新的最佳模板,倾力打造成功企业商业创新的权威标尺。本次评选由政府部门领导、著名经济学家及各界专业人士担任专家顾问,由学者、行业专家、资深财经记者组成专家评委会,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体现广泛性、代表性和权威性,全方位展现中外成功企业商业创新的真实面貌和业界地位。

  本次评选力图穿透新闻事件和公众意见的表象,深入企业内部运营,兼顾企业外部关系,依托本刊雄厚的企业数据库基础,建立囊括千家中国最知名企业的评选样本库,是目前为止国内最大规模、最广范围的企业商业创新评选。本次评选反映了表率公司在业界专家眼中的形象,有别于普通公众的常识判断,将能切实反映参评企业的创新能力。本次评选着重于了解本土企业与在华跨国企业的内外在表现,对中国市场的企业上年度商业创新加以总结,因此可以看作企业商业创新表现的年度报告。

  三、评选界定

  A、参评企业标准:

  1)企业的注册地在中国大陆,或者其主营业务60%以上在中国大陆;

  2)企业的主要经营业务不属于非健康产业;

  3)企业在中国大陆的运营时间至少在3年以上;

  4)企业的某项主营业务至少要进入行业前10名;

  5)企业每年的营业额最近连续3年在5亿元以上,并不能在最近的连续三年中利润亏损;

  6)无重大CSR问题。

  B、评选指标:

  即综合以下四大类指标构建专家评委会的评分体系:战略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产品创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