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007·北京金融家论坛”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8:25 新浪财经

  1月27日,由北京市金融学会、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共同主办的“2007·北京金融家论坛”在华融大厦隆重举行,北京金融界理论专家以及实务工作者济济一堂,在入世过渡期结束之际,共同探讨开放经济条件下北京金融业正在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德勇教授主持,来自北京市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姜再勇和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郗仲平都发表了热庆洋溢的讲话。北京市银行业管理局的张中奇副局长、北京市保险业监督管理局的刘峰副局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京分行的左志行长、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的沈如军副行长、中国银行北京分行的肖伟副行长、光大银行总行营业部的王琳副主任、北京银行副行长赵瑞安、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姜朝等人发表了精彩演讲,各位业内人士也围绕主体进行了坦诚而有建设性的讨论,气氛热烈而和谐。众多专家指出:中国金融业已于去年底结束五年的过渡期,全面融入国际金融体系,面临完全开放的竞争环境,迎接越来越严峻的挑战。在这一背景下,中国金融业只有奋起直追,不断改革和创新,才能在新的竞争环境中生存、发展和壮大。首都作为我国金融政策的发布地,在我国金融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面临全面开放的市场环境和新的竞争格局,首都金融界既感到面临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又深知首都金融业的发展即将迎来新的机遇。

  本次论坛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涵盖了银行、

证券、保险各个方面,既涉及金融工具、金融技术的创新,又涉及金融机构、金融市场的发展;既有宏观层面的政策建议,又有微观层面的创新产品设计。可以说,本次研讨会是一个金融理论和实务界专家们相聚的盛会,它不仅建立了一个业内人士交流讨论的平台,更加为首都金融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一个高层次、高规格、高水平的盛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