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和谐中国·企业与媒体高峰论坛上午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11:36 新浪财经

  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与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办的和谐中国·企业与媒体高峰论坛于2007年1月27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和谐、共赢、创新。新浪财经独家全程图文直播。以下为和谐中国·企业与媒体高峰论坛上午实录:

  “爱国者”和谐中国·企业与媒体高峰论坛

  时间:2007年1月27日

  地点:北京人民大会堂河南厅

  主持人:

  尊敬的首长,各位领导、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

  

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非常荣幸为大家主持这次“爱国者”和谐中国·企业与媒体高峰论坛,今天是五九的第一天,我们迎来了2007年的第一天,也迎来了2007年的春天,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光临盛会。本次峰会我们还请到了国家领导人到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会副主席陈明德,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袁守启,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任兴亮,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局长白煜章,

  

商务部办公厅副主任陈学东,科技部高新技术产业司处长黄世兴,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冯军,中国传媒资讯网总裁王庆祥,香港金龙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胡国赞,《香港文汇报》驻京办事处主任张春生,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总编蒋明,台湾同胞国际狮子会台湾3006区狮子会会长王宝华,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秘书长王东晖、中国妇女报社社长助理秋兰,我们再次用掌声对以上嘉宾表示欢迎!

  接下来请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会副主席陈明德先生为本次大会致词,有请!

  陈明德:

  尊敬的各位来宾!

  非常高兴能够出席这个论坛,上面写了主办单位好像我要说明一下,这是个好事,而且这个论坛主题也很好。但是参与不多,毕竟我作为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会副主席我参加这个论坛很高兴,感谢各位来宾,我作为主办单位来的。论坛很好很和谐,今天的主题又是企业和媒体共建和谐,我本人也参加过很多论坛,一般来讲我们请媒体仅仅是报道,但是今天我们媒体跟企业界一起共同来讨论来议论如何共建和谐,我想这个主题很好。作为企业来讲,我们的企业家,我们的企业,他的最主要的任务,是为我们社会提供各种各样的产品、商品,企业从中盈利,就像今天在座的冯军,他创造了“爱国者”品牌,他们企业做的很好,赢得了市场,赢得了经济效益。我想企业关键是要有经济效益,否则的话我们社会也不可能进步,当然我们媒体有它的产品,它的产品只管做新闻报道和宣传,也就是说媒体最主要的是社会效应。我想这两个是我们社会的组成部分,无论是企业、还是媒体,它的主要工作和职能,仅仅是这样也是不可能的,如果企业仅仅只追求效应,那么也不是和谐的。大家可以看到有些企业他们不顾社会者,不顾及其它的,只为了经济利益做了很多不应该做的事,我想这个企业在我们社会中是不和谐的,企业也应该讲究社会效应。在座的企业家有海外来的,也有大陆的,我想你们做企业都做过很多社会上的捐助和很多事情,就像包括冯军在这方面也做的很好。同样,如果我们媒体,如果他不考虑经济效益也无法生存,媒体也要跟企业界合作,但是媒体仅仅是为了效应仅仅是为了钱我想这是站不住脚的。

  总而言之,我们要有社会的职能也要为其他服务,所以我们不仅要想到自己,还要想到别人,就像我经常讲的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今天我们举办企业媒体共建这个论坛很好,谢谢大家!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