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陈月明:积极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运动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15:46 新浪财经
陈月明:积极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运动健康发展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陈月明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年1月26日,第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最具责任感企业揭晓盛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小礼堂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责任,共创和谐”,着重交流各领域企业社会责任创新行动,探讨企业社会责任、消费者关系、企业竞争力等业界和外部各方共同关注的话题,向各界广泛传播积极尽责企业的产品创新与经营模式。新浪财经做为此次活动的独家网络支持媒体,全程直播了本次活动的盛况。以下为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陈月明演讲全文。

  陈月明 :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新闻界的朋友们,下午好!非常高兴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参加第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寻找最具责任感企业揭晓典礼。

  2006年国家电网公司发布了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今年1月份又率先发布2006年的社会责任报告,得到了社会各界以及联合国全球企业组织广泛赞誉。

  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关心国家

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坚持科学发展,追求技术进步,确保安全可靠优质供电,实施作业管理,与利益相关各方实现和谐互动、共同成长,全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同时国家电网公司对用户承担优质服务责任,对员工承担员工的发展责任,对伙伴承担合作共同的责任,对环境承担环保节约的责任。作为社会的法人成员,承担企业的公民责任,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力量,承担服务三农的责任。

  当今时代,经济发展全球化,作为位居全球五百强前列的企业,树立全球视野,利用全球资源,建设世界一流电网,国际一流企业,是国家电网公司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履行社会责任的选择。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事件中我们有以下三点认识:

  第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与党中央提出的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具有在的高度统一性。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弘扬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社会主流文化,有利于形成企业和社会的和谐互动共同成长的良好局面,推动人和自然的和谐发展。

  第二,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要以明确系统的企业社会责任观为指导。通过不断探索我们更加明确了国家电网公司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定位和使命,形成了发展公司、服务社会、以人为本、共同成长的公司社会责任观,深化了对企业社会责任内涵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过程和机制的认识。在实践中我们以此为指导,有序推进社会责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第三,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与利益相关方共同学习、不管创新、和谐互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过程。国家电网公司用心关注利益相关方的期待和要求,在企业定位的认识不管的深化和完善,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提高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持续创造优秀业绩。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关注和回应社会各界的期望和要求,大力弘扬服务党和国家的大局,服务电力客户、服务发电企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宗旨,继续发挥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作用,我们将加快电网建设的步伐,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更大的责任。我们希望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创新企业社会责任理论,健全企业社会责任机制,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运动持续、健康发展。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