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将于4月20-22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8: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今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将于4月20日-22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宣布,经过由国内外著名研究机构、咨询公司、投资银行以及独立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的充分调研和讨论,本届年会的主题在“亚洲寻求共赢”的总题目下确定为:“亚洲制胜全球经济-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在该主题下,本届年会的议题包括创新和企业家精神、亚洲经济一体化发展趋势与亚洲经济增长、亚洲的绿色议程—政府和企业的角色、企业的社会责任、亚洲企业的品牌意识和打造世界级企业、印度、中国以及亚洲其它地区的竞争与平衡发展、电信技术的趋异和聚合--亚洲的机会、金融机构经营业态探讨等。

  博鳌亚洲论坛自2001年成立以来,年会已发展成为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高层政府官员、商界高管、知名学者以及媒体代表沟通交流的高层平台,也是本地区最为活跃的论坛,在亚洲推动区域合作和共同繁荣富裕进程中发挥着日渐显著的作用。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博鳌亚洲论坛还与本届年会的主要赞助商签约,微软公司、SK集团、美林集团、

东风日产、中石化、茅台以及德勤的代表都出现在今天的签约席上。据龙永图介绍,除了上述主要赞助商,联想集团、UPS、新财富、星巴克等也已签约支持今年的年会。从这些世界著名大企业对博鳌亚洲论坛强有力的支持可以看出,论坛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越了亚洲地区。龙永图强调,美林集团、东风日产、中石化、德勤、联想、新财富和UPS等都是连续几年赞助论坛年会,这也充分说明了商界对于论坛的信任和肯定。

  博鳌亚洲论坛还加强了与国外主流媒体的合作,并取得了重大进展。龙永图宣布,论坛已决定与美国的《时代》周刊和彭博新闻社以及欧洲的金融时报等国际主流媒体结成媒体合作伙伴。他们将在前期为论坛进行广泛的海外宣传推广,并将派资深记者和编辑赴博鳌参与报道。

  龙永图表示,论坛经过五年多的发展,已经成功成为本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高层论坛,但要继续保持活力、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就必须创新务实,以满足世界各地关注亚洲经济增长的政府和企业的需求。为此论坛十分重视与国内外的“脑库”合作,充分汲取国际专家的经验,他们不仅为论坛年会提供咨询意见,还为论坛今后的发展献计献策。从今年起,论坛除了引入国内外咨询公司和国际媒体的战略合作外,论坛还邀请了世界著名的朗涛设计顾问公司协助论坛进行机构的形象和品牌知名度的评估,共同努力为论坛制定今后五年的发展战略。

  关于今年的年会,龙永图表示,会议将更加注重务实的讨论,会议形式也将以互动和对话为主。今年来参会的代表将发现他们有更多的沟通和交流机会建立联系。

  据悉,到目前为止,已有很多嘉宾确认参会。包括:

  ◆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

  ◆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

  ◆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

  ◆美林国际董事长伟凯文

  ◆德勤公司首席执行官白礼德

  ◆星巴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唐纳德

  ◆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

  ◆利丰集团董事长冯国经

  ◆德国德固赛首席执行官克劳斯.安吉尔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

  ◆爱立信集团董事长泰斯库

  “每个机构都需要根据形势和自身发展做出适当的调整和改进。博鳌亚洲论坛将继续不断地求新求变,以满足参与各方的需求。我们期望论坛将是一个更加具有活力的组织,能够更快地发展以满足亚洲人民不断变化的需求。”龙永图秘书长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