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006大地之子年度人物大型颁奖晚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1:41 新浪财经

  光大时代精神 讴歌“大地之子”

  新浪财经讯 1月21日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主办的 “2006大地之子——企业家回馈社会反哺家园年度人物”大型颁奖晚会在中国北京温都水城隆重举行。国务院、发改委、农业部、科技部等相关部委领导、首都著名专家、学者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企业家齐聚北京温都水城,共同参加这一盛大活动。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涌现出一大批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他们呕心沥血,创造出了巨大的物质财富。他们富了自己,却不忘乡梓,反哺之心,举世可鉴;他们是农民的儿子,更是大地的骄子,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更是社会的精英。是他们,为百姓解困,替政府分忧,为社会奉献,给子孙造福;也是他们,创造出了现代意义上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倡导着中国社会的道德风尚,提升着民族的生存质量,高扬着与时俱进的时代主旋律;其先进性、时代性、道德性,无疑已树立起了民族精神的丰碑。

  他们的事迹有的已广为传颂,有些还鲜为人知。根据胡锦涛总书记提出“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带动农村”的重要论断,中央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目标,为了贯彻这些重要指示,宣扬企业家的事迹,农业部乡镇企业局主办并联合组织首都各大新闻媒体,共同推举 “2006大地之子——企业家回馈社会反哺家园年度人物”,其意义就在于倡导中国社会的道德风尚,提升民族的生存质量,高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与时俱进的时代主旋律。

  本次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历时一年,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组委会从全国各地推荐的企业家中最后确认出10位具有代表性的杰出人物作为“2006大地之子----企业家回馈社会反哺家园年度人物”,他们是: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周连奎、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锡培、北京宏福集团董事长黄福水、内蒙古小肥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钢、中澳集团董事长张洪波、中国全球纸业集团控股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程相武、哈尔滨英霞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焦英霞、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丹、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文俊、皇城相府集团董事长张家胜。另外,北京泰一保健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宏龙等10位企业家获得了“2006大地之子提名奖”。

  颁奖晚会上,同时有异彩纷呈,声情并茂的文艺演出烘托气氛,著名歌唱家杨洪基、张燕、于文华、佟铁鑫、蔡国庆以及奇志、郑健等十几位演艺明星同台献艺,以激情饱满的文艺节目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企业家可歌可泣的回报家乡、奉献国家的感人事迹。

  这次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得到了中国北京温都水城的大力支持。

中央电视台、新浪网、人民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农民日报
等首都及全国各地数十家主流媒体和网站对此次颁奖活动及获得大地之子年度人物称号的企业家作全面报道,中央电视台全程录制“2006大地之子——企业家回馈社会反哺家园年度人物”大型颁奖晚会实况,中央三套春节期间特别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