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春兰CBO陶建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5:59 新浪财经

    2006年底中国传媒界、企业界中最耀眼的品牌盛事。“2006中国十大卓越·新锐CBO(首席品牌官)评选”,在2006年11月中旬隆重登场。以下为十大卓越首席品牌官(CBO)候选人入选理由:

  春兰CBO陶建幸

  陶建幸 ,春兰(集团)公司CEO。高瞻远瞩的陶建幸在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叛逆”了,他放弃了春兰空调龙头老大的地位,改上汽车,两个产业相差十万八千里,现如今,春兰已经成功地发展成为以家电和汽车(卡车)为主的多元化产业集团,其中,春兰的中型卡车做进了国内前三甲。陶建幸确实是企业家中的“另类”。陶建幸对春兰的发展描述成三个台阶:“第一台阶是家电,我们达到了但没放弃;第二台阶是商用车,我们尚未完全达到(高峰);第三个台阶,是新能源,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准备了。”

  企业2006年所获奖项:

  

春兰当选“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

  春兰荣获“诚信兴商优秀创建单位”;

  春兰荣登“中国1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

  春兰入选“世界华人眼中最具国际化的20大中国企业品牌”。

  春兰被授予全国“2006年度售后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个人2006年所获奖项:

  陶建幸再获“世界经理人成就奖”;

  陶建幸荣获中国改革开放25年以来25大功勋品牌人物奖;

  陶建幸当选中国家电行业最具影响力十佳企业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