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的集团CBO何享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5:37 新浪财经

    2006年底中国传媒界、企业界中最耀眼的品牌盛事。“2006中国十大卓越·新锐CBO(首席品牌官)评选”,在2006年11月中旬隆重登场。以下为十大卓越首席品牌官(CBO)候选人入选理由:

  美的集团CBO何享健

  何享健,美的集团董事长。何享健2006年坚定不移地推进和加快家电产品的多元化战略,加快产品链的延伸,走国际化道路。除了家电主业的多元化之路外,本年也继续尝试产业的多元化。继春兰和奥克斯后在汽车产业上的首次“触电”,美的还同时介入了房地产等其他行业。何享健在美的集团其主营业务家电领域中,将家电板块“一分为二”,拆分为以电饭煲、电风扇、微波炉、饮水机、厨卫家电等业务为主的日用家电集团和以空调、冰箱为主的制冷家电集团。这样,两大产业集群“双管齐下”的产业格局逐渐清晰。2006年中又对制冷家电集团进行了重组,实行了事业部制,内部整合为家用空调事业部、中央空调事业部、冰箱事业部、洗衣机事业部4个经营单位。2006年中,美的电器凭借在销售收入、纳税、利润和社会贡献等各项指标表现出色,位列“民营上市公司100强”榜单第二名。《福布斯》中文版2006年8月对外发布了一份“中国顶尖企业”排行榜,美的集团荣列其中。2006中国最有价值品牌中,美的以311.90亿元位居第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