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财富手拉手中国之旅在杭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7:37 新浪财经

  1月7日,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财富故事会》、《对话》栏目和浙江中科生产力促进中心、钱江晚报共同主办的“财富新观念·财富手拉手中国之旅杭州站”大型公益活动隆重举行。又一批农民工成为企业家的创业帮扶对象。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徐冠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副总监任学安、浙江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昌金铭、浙江省私营(民营)企业协会秘书杨拥军、钱江晚报社总编辑李丹等领导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财富新观念”大型电视行动作为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重点打造的一个公益活动品牌,以展现媒体的社会责任为宗旨,以整合社会资源为手段,以社会援助和观念梳理为形式,以促进社会和谐为终极目标,在全社会倡导诚心友爱的氛围。进城务工的农民工是中国新农村建设和城市化进程中的焦点人群,为全社会所关注,活动自9月25日正式启动以来,发动了全国百家企业、百家媒体组成财富手拉手联盟,把进城务工的农民工作为财富手拉手活动第一批帮扶对象。由中央电视台联合数字100调查公司共同进行的中国第一份《农民工财富观调查报告》已经于上周向全社会发布,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调查中发现,农民工普遍认为获得财富的条件是勤劳和技能、最缺乏的是启动资金。根据调查所得的结论,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联合相关机构、企业、基金组织等社会力量,将广泛开展针对农民工提高就业技能的培训活动,并从资金、技术等各方面对进城创业的农民工进行帮扶。央视国际网站上同时开辟了“财富手拉手”专区,吸引了大批农民工报名参加,“财富手拉手”的电话更是响个不停,每天都能接到数百个希望参与活动的热线电话。

  活动现场,浙江晨龙锯床有限公司、宁波五洲星集团公司、宁波美加工具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老总和十几名进城农民工创业代表的手紧紧地拉在一起,宣布他们将结对帮扶这些进城农民工创业。

  中国锯床行业的隐型冠军——浙江晨龙锯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泽林现场帮扶了在杭州卖门的金君斌夫妇,他表示会从6个方面多层次帮助金君斌夫妇创业,在现场1200多名观众的共同见证下,金君斌当场立下了一年卖1500扇门的军令状,表示将不辜负全社会对农民工的期待和帮助。全国罐头行业的领军人物之一——宁波五洲星集团董事长吴安星最近正忙于江西的新项目基建,得到消息之后专程赶赴杭州参加结对。他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这样的方式带动农民兄弟创业比过去单纯地捐赠更有意义。他表示,自己将会与帮扶对象结成实实在在的“对子”,长期提供创业帮助。活动现场,7000位多网上报名求助者中的被帮扶者也在现场隆重揭晓,温州苍南农民苏如切和帮助他的企业家手拉手走上舞台,共同高歌一曲《红星伴我去战斗》,整个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

  

中央电视台希望通过此次和浙江中科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举办“财富手拉手”大型公益活动,为促进华东地区社会和经济领域建设和谐发展有所贡献。活动还将在华东、华南地区寻找、推举一批在转型期的财富新榜样,通过他们的行动,来带动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企业为建设
和谐社会
贡献力量。

  公益活动现场,斯琴格日勒、眉佳、唐磊、易桀齐等知名演艺明星纷纷前来助阵,为农民工献上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大会结束后,企业家们表示,他们将不仅针对这些进城创业的农民工代表开展一对一的帮扶,还将创办各种类型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让更多的农民工学到技术,更好的融入城市。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领导宣布,财富手拉手”中国之旅下一站的公益活动将于近日展开,届时将选择在农民工聚集的城市——温州举行,通过财富手拉手中国之旅的公益活动,财富新观念的帮扶理念与实际行动将被进一步带到全国各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