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最具责任感企业评选推出30家入围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1:45  新浪财经

  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家安监总局、中国新闻社指导,《中国新闻周刊》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06最具责任感企业评选”已推出30家入围企业。

  自“最具责任感企业评选”开展以来,受到了中、外企业的热烈响应,百余家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企业积极参与评选,向活动组委会提交了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详细资料。

  在对报名参与“2006最具责任感的企业”评选的众多企业进行初步筛选后,活动组委会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了企业社会责任趋势发现、社会责任指数统计和专家指导委员初步评议三阶段考核。

  目前,经过前两阶段的考核,选出其中30家参选企业符合参选企业标准所规定的要求,在所在行业中社会责任方面表现突出,成为“2006最具责任感的企业”入围企业。

  这30家入围企业分别来自电子信息、消费电器、汽车制造、化学工业、医药、能源与基础原料、石油、金融、食品、通讯和环保产业等11个行业。从他们提供的社会责任报告中我们看到,入围企业均高度注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产品品质、消费者安全、劳工权益、环境保护、诚信经营、可持续发展和社区慈善公益方面体现出企业高度的责任意识。

  作为一个合格的企业公民,他们在当地政府、同行和社区百姓心目中享有良好的口碑,已经受到社会广泛的认同与尊重。

  最终,我们将根据全体专家的综合意见,在责任透明、人文关怀、公益创新、环境和谐等角度进一步对这30家入围企业进行审议,以从中最终产生12家具有广泛行业代表性、汇聚中外优秀企业的“2006最具责任感的企业”名单。

  我们希望,最终公布的“2006最具责任感的企业”将当之无愧地成为2006年度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和谐发展的典范。

  “2006最具责任感企业评选” 活动组委会

  2006年12月31日

  入围企业名录(排序不分先后)

  电子信息产业(4家)

  联想集团

  英特尔(中国)

  戴尔(中国)

  台达电子

  消费电器行业(4家)

  三星(中国)

  西门子(中国)

  菲利浦(中国)

  摩托罗拉(中国)

  汽车制造行业(3家)

  德国大众(中国)

  福特(中国)

  沃尔沃集团(中国)

  化学工业行业(3家)

  杜邦(中国)

  巴斯夫(中国)

  宝洁(中国)

  医药行业(1家)

  修正药业

  能源与基础原料产业(3家)

  国家电网

  中国铝业

  道达尔(中国)

  石油行业(3家)

  中海油

  康菲石油

  BP石油(中国)

  金融行业(3家)

  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银行

  汇丰银行

  食品行业(2家)

  中粮集团

  伊利乳业

  环保产业(2家)

  亿利资源集团

  丹佛斯公司

  通讯行业(2家)

  中国移动

  亿阳集团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