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7长江国际论坛:超越蓝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22:32 新浪财经

  超越蓝海

  2007长江年度论坛

  全球经济竞争日益加剧的今天,中国企业面临的是一场不对称竞争:跨国公司已经将现有主流市场的主流行业和已知的产业资源基本瓜分完毕,相比之下,我们国家和民族企业在整合全球资源的能力上才刚刚起步。

  如何实现持续创新发展,在与经济全球化和一体化的环境中如何确立自己的竞争优势,这是一个令所有中国民族企业关注的焦点问题,同时也是长江商学院最关注的研究课题之一。长江商学院从2002年11月底创办时,就把民族企业作为最重要的“客户”。近四年来,长江致力于唤醒民族企业的全球意识,共同探讨民族企业以全球应对全球的发展策略,打造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并且凭借自己在民族企业及企业家中的巨大影响力,将一系列新思维、新战法由理论推向实践。

  中国民族企业面临着新的历史机遇,承载着新的历史使命。中国企业家要应对全球化的挑战唯有真正的拥抱全球化。中国企业家需要更多的蓝天,需要有广阔的视野、超越蓝天的胸怀,多一些建设性,少一些摧毁性,多一些同情和支持。

  在这一背景下,长江商学院将举办以“中国企业的新蓝天战略”为主题的高层论坛,探讨在这一历史背景下,中国民族企业新的方向、战略与重点。届时,论坛将邀请长江商学院院长、知名教授、知名企业CEO共聚一堂,对商业模式创新、整合全球资源两大主题进行探讨。

  论坛日程

  时间:2007年1月14日下午14:00—16:30

  地点:深圳五洲宾馆华夏厅

  14:00—14:10 主持人:谢亚芳

  14:10—14:40 项兵院长致辞并发表主题演讲——

  我们的新蓝天策略:民族企业价值取向反思与批判

  14:40—15:05 赵东成教授演讲——

  从三星看韩国企业的国际化与创新

  对话环节:

  15:05—16:00 主题:商业模式创新

  背景:由新经济衍生出来的商业模式之争已经愈演愈烈。新经济商业模式正在逐渐侵蚀着传统的商业产业链。它们成功的路径各不相同,或是抓住业态变革先机在市场起飞之前进入行业取得成功(如家),或以资本包围成就行业领先(

分众传媒),但这些企业有着相同的一点:超越低水准的价格战,转而寻求新的商业模式以获得成功。

  主持人:谢亚芳

  对话嘉宾:

  韩国首尔大学、长江商学院合聘教授:赵东成

  红杉中国基金中国创始合伙人、如家联席董事长:沈南鹏

  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正荣

  华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汪力成

  总结演讲:

  16:05—16:30 杜维明教授——

  文化认同与企业创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