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2006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 > 正文
 

海峡都市报:辉煌 员工有个家的感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6:39 海峡都市报

  N杨然

  参选宣言:高度和谐的劳动氛围,给“游子”以家的温暖。

  雇主档案:辉煌水暖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集团化生产企业,公司的“辉煌”品牌已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何“国家免检产品”等诸多荣誉。
18年创业历程,集团公司创始人、现任董事长王建业先生如是说:辉煌一贯坚持“以情感人、以理服人”的管理理念,因而创造了高度和谐的劳动氛围,让全体员工感受到“厂就是家”,公司也有了无穷的动力。

  老总到员工家拜年

  今年2月1日,也就是大年初四那天,辉煌老总王建业偕夫人和孩子,驱车百多公里来到漳州平和县安厚镇,给这个镇里的数十名回家过年的辉煌员工及家属拜年,安静的小镇突然燃起了耀眼的烟花,辉煌的名字顷刻间传遍了小镇的家家户户,在辉煌工作的这些村民,都很自豪。

  王建业说,到员工家里才知道,跟随他创业五六年的那些员工,在老家还没有住上像样的新房。随后,王建业表态:“在公司服务5年以上的员工,在家还没有建起新房是我的责任,我会努力,当然也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让我们齐心协力,建设和谐家园,早日达成心愿。”

  据了解,2007年的春节即将来临,该公司员工,有的已寄钱回老家盖新房子了。

  员工将家庭搬到工厂

  辉煌水暖的员工来自五湖四海,可当来到辉煌水暖的食堂时,全部员工如在大家庭一样,围在一起吃饭。王建业总结说,大家在一起吃饭,同事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团结就搞好了。

  一件有趣的事情是,来自河南省宝丰县的叶发振是1998年加盟辉煌水暖的,第二年便把妻子接了过来,几年后又把初中毕业了的女儿和儿子接了过来,今年又把本在云南上班的儿媳接了过来。现在他们吃饭在一起,住宿在一起,还在仑苍置起了家当。

  如此的员工家庭还有好多家,为了适应类似家庭增多的需要,辉煌还特意建了一栋带有空调、电视、

热水器的家属楼,让他们远在外地,都可以享受到家的舒适和温暖。

  同时,辉煌每月都组织员工进行培训,曾经把国内一些有名的营销专家请到企业,为员工做培训。王建业、公司和员工都要发展,首先要为员工充电,员工也需要充电,这是辉煌一贯坚持的原则。

  王建业说,辉煌对员工倡导的是:我们不是工人,是企业的主人;我们不是来打工,而是社会的分工;我们不是为谁打工,而是为自己的生活务工的企业文化理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