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高空调公益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6:28  新浪财经

  一、志高空调近年捐赠部分明细

  A、捐赠总金额:3000余万元,

  B、捐赠对象,时间,内容:

  1、从95年开始给丰岗、五一、河朗沙等三村男60女55周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生活津贴,节日给三个村的老人、儿童发放慰问品至今。

  2、投资近400万元改善丰岗村环境:99年独资赞助兴建灯光球场和“丰岗市场”,并装修丰岗文化活动室;2000年兴建“生态植物园”,水泥硬化村内各主要干道,2001年赞助丰岗文化建设,扩建丰岗文化活动室,在显眼处设立了大型文化广告牌并创办《丰岗百姓》报。

  3、2000年通过广东省工商联向希望小学捐款12万元。

  4、2002年赞助50万元建丰岗老人院,让丰岗“五保”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5、积极参与里水镇组织的“同在蓝天下 扶贫献爱心”扶贫助困百万行活动,带头为里水镇扶贫基金会捐款22万元。

  6、2002年赞助广东怀集县岗坪中学35万元。

  7、2002年赞助里水教办25万元,支持教育事业。

  8、2002赞助100万元,用于里水镇胜利小学扩建。

  9、2002年赞助南海市体育局3万元。

  10、2003年3月赞助南海兵乓球协会5万元,支持体育事业。

  11、2003年4月,向南海社会福利中心捐赠空调100多台。

  12、2003年4月,向《人民之声》官山希望学校捐助18万元。

  13、2003年4月向里水镇胜利村捐资20万元用于该村环境美化。

  14、2003年5月向河塱沙捐款15万元用于该村活动室建设。

  15、2003年5月向五一村捐款100万元用于该村教育扶贫及精神文明建设。

  16、2003年开始,丰岗敬老院的“五保”老人生活费全部由李兴浩私人负责提供。

  17、2003年5月,捐资680467.9万元用于支持国家抗“非典”。 6月50万。

  18、志高的高速发展,尤其是志高总裁李兴浩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的崇高精神一直被社会 广为传颂,海军广州舰艇学院为此特将志高作为军将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19、赞助《峰回路转》专题片的开播。

  20、从96年至今,里水所属学校、公安系统装空调全部免费提供,有求必应。

  21、2003年8月,捐资10000元支援云南地震。

  22、2003年8月出资10000元赞助佛山海外联谊会。

  23、2003年9月出资300000元赞助里水教办。

  24、2003年9月五一村老人节捐款5万元。困难户2万。

  25、2003年丰岗村建排水斗20万。

  26、2003年建设丰岗公园100万。

  27、2003年11月赞助中国人民解放军97005部队80000元作为部队福利。

  28、2003年11月为里水慈善基金捐款50000元。

  29、2003年12月为志高公司何伶俐车祸受伤李兴浩董事长个人捐款5000元,公司捐款10000元。

  30、2003年12月为南海区慈善会捐款50万元。

  31、2003年1月至12月,共发放丰岗、五一、河朗沙三个自然村养老金15万余元。

  32、全年为困难员工捐赠近20万。

  33、2004年向里水高级中学捐助260万元用于该校信息化建设。

  34、2004年支助广东省十大民心工程50万元。

  35、2004年慰问周边老人、给周边学校免费安装空调等其它项目捐赠近300万元。

  36、2005年1月,志高发动“心连心,情系海啸灾区”捐助近10万元。

  37、2005年1月,志高捐资90万元为当地河塱村建文化室。

  38、2005年,志高为支持南海当地慈善事业捐助50万元。

  39、2005年5月在“南粤群英献爱心”活动中,志高再次向贫困农户捐款50万元

  40、亚洲文化部长论坛暨第七届亚洲艺术节于11月11日—11月17日在佛山隆重召开。在“媒体担纲、企业支撑、公众参与”的号召下,志高率先为大会捐助10万元,成为第一批牵手亚艺节的本地企业。

  41、2005年12月24日,里水镇举行“慈善万人行”,志高捐款50万元

  42、其它向孤残儿童求助中心、支助广西贫困县衣被等物资等。

  43、2006年6月,志高向江西九江县教育局捐赠5000元。

  44、2006年7月26日,志高向“碧利斯”灾区捐赠60余万元,以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二、李兴浩董事长主要业绩:

  A、创办了中国最大的民营空调企业,为数万人创造了就业岗位。

  李兴浩1982年3月开始从商办厂,其间,先后创办企业数十家,涉及纺织、制衣、塑料、五金、电子、医药等行业。1991年创建广东兴隆制冷工程维修中心,1993年创办志高空调,现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空调生产企业。公司现拥有干部员工人数达16000余名,连同员工家属在内,为数万人解决了就业岗位,提供了生活保障,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评为“工商联先进会员企业”,并获赠题词:“推动就业与再就业,积极参加社会保障”。

  B、帮助数以万计的人走向富裕道路。

  十余年来,全球数百万家庭选择了志高产品,志高空调为消费者带去了冷暖适宜的生活环境和高品位的享受。志高干部员工,从当初的刚出学校或者离开农田,到今日成为令人艳羡的一群,成为过上“小康生活”的一族,并诞生了多个百万富翁。一部分主管拥有了自己的小车和别墅,并享有公司发放的信用卡,提款不需报销,提前进入了“共产主义”。而对于广大经营志高商家来说,志高的多次跨越式增长,帮助他们完成了走向富裕生活的道路,而今,志高国内销售网点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网络在全国数以万计,正是由于选择了经营志高,他们成为中国先富起来的一个阶层,有相当一部分经销商从过去的身家为零已演变为上千万的富翁。

  C、佛山市纳税大户,为国家、为民众做出了巨大贡献。

  志高在佛山这个中国民营企业之都,99年就成为了该市南海区工业经济综合实力榜首,数年来,均为佛山市利税大户。2002年4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年度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2001年家电产品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企业及利税总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企业,志高均榜上有名。2003年,成为佛山市上缴利税超亿元企业之一。2005年,上缴利税近2亿元,位列佛山企业第五、南海区企业第一。

  D、热心公益事业。

  李兴浩多次强调,“不爱家乡何以爱国家”、“不爱国又何以立业”的感恩思想和报答情怀。在社会营销方面、在捐资办学、设立“产学研”大学基金方面均有较大的作为。比如,出资100万与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强强联合,设立了志高基金,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共同发展道路。与南开大学、广州社会科学院联合办学,开设了研究生班。特别是对家乡建设和企业周边环境建设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精力。早在1995年就开始给当地的里水镇胜利村丰冈、五一、河塱沙等村民小组女55岁、男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发放养老补助金。在里水胜利村赞助资金达600余万元;2002年赞助35万元建怀集希望学校;2003年5月,为支持国家抗“非典”捐资68万元;2004年赞助260万元用于里水高级中学的信息化建设;里水镇举行“慈善万人行”活动,捐赠50万元;向受“碧利斯”袭击的灾区捐款60余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李兴浩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累计捐赠近3000万元。因此荣登胡润版《2004中国大陆慈善家排行榜》第21位、2004福布斯中国大陆慈善榜第23位。

  三、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简介:

  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创建于 1993 年, 总部位于珠江三角洲工业重镇佛山市南海区, 是一家以家用和商用空调研发、生产、销售为主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

  十余年的快速稳健发展,志高空调目前已成为营销网络覆盖全球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能达1000 万套的全球知名品牌,并奠定了作为国内空调领跑者之一的行业地位。总部拥有两大工业园,占地面积近 300 万平方米,并在泰国、越南、博茨瓦纳、尼日利亚等国家设有多家合作工厂,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民营空调生产基地和出口创汇企业之一。

  集团下辖钣金厂、铜管阀门厂、塑料厂、喷唋厂、包装材料厂、电机厂、电容器厂、两器厂、志高电器有限公司、益信服务有限公司、爱数码服务有限公司等几十个下属机构和企业,是国内拥有最大最完整空调产业链的企业之一。

  自创建至今,志高专心专注、精益求精于空调领域,目前,家用空调拥有窗式、挂壁式、立柜式 3 大类、1000 多个品种规格的强大阵容;商用空调拥有 CMV 智能变频多联户式中央空调、CMD 智能多联中央空调、风冷模块机组、螺杆式水冷冷水机组、水源热泵机组、地源热泵机组、空气源热泵热水器机组、天花机、风管机、座吊机、风冷柜机、水冷柜机等十余大系列。同时,还拥有移动空调、除湿机、保鲜冷柜及电磁炉、电压力锅、电热水壶、消毒柜、热水器、风扇等大小家电产品。

  志高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科技求效益,以品牌促发展”的经营理念,一贯注重自主创新,是“全国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企业”,创立了拥有 1000 余名科技专业人士构成的中日合作电子研究机构以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作为企业科技创新的基础保证,并于 2000 年起陆续聘请了包括中国科学院、清华、北大、复旦等全国二十多所权威科研机构和著名高等学府在内的 50 名博士导师组建志高科技顾问团。 多年来,志高自主创新硕果累累,现拥有众多核心技术,如换热器流路技术、风道设计技术、超静音技术、高能效匹配技术、外观工业设计技术等。2006 年推出的“三超王”产品集“超节能、超健康、超静音”于一体荣获中国工业设计空调类唯一金奖,是空调行业唯一能做到空气净化的空调产品。

  到目前为止, 志高空调通过了 ISO9001 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0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中国免检产品认证、中国节能产品认证、原产地标记准用证、中国 CCC 强制认证、美国 UL 认证、欧盟 CE 认证、国际 CB 认证、德国 T üV 认证、 德国 GS 认证、 EMC-MARK 认证、瑞士认证、沙特 SASO 认证、俄罗斯认证、澳洲 SAA 安全认证、澳洲能耗标签认证、阿根延认证、瑞典认证、挪威认证、芬兰认证、丹麦认证、 香港 1 级能源效益标签认证、香港安全认证等通往全球的两百多项权威认证。基于技术和品质竞争力的领先地位,志高空调在行业首倡并率先执行“空调可靠性标准”,是唯一能做到零配件终身免费更换的企业。

  多年来,志高品牌以“全球家庭新选择”、“世界品质、志高创造”而享誉海内外,备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先后多次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中国出口名牌、中国企业 500 强、全球华人企业 500 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著名企业、全国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模范企业、中国质量万里行质量信誉先进单位、全国科技创新质量管理先进单位、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企业、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中国优秀民营企业 20 强、中国优秀科技民营企业、中国最具生命力百强企业、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 中国新品牌联盟会员单位、 广东省优秀民营企业、广东省十大民营诚信企业、佛山市中国名牌俱乐部会员单位等称号。

  在与跨国企业合作及征战全球市场方面,志高空调的表现同样令业界所瞩目:志高商标在全球 100 多个国家登陆注册,与世界物流巨头伯灵顿联姻,与韩国现代集团成功续约,与日本三菱压缩机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三菱将产品委托志高设计生产并成功返销日本,日均出口纪录达1300 万元,自有品牌占出口比例达到 30%。

  作为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及中国质量万里行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志高空调凭借 33 个省级售后驻外客户服务中心及遍布全国 3000 多个售后服务网点,依托“整机三年包修,压缩机六年包修”、“金卡承诺——三年内压缩机出现质量问题,免费更换新机并支付质量监督奖 500 元”、“零配件终身免费更换”等承诺,使其成为消费者最值得信赖和放心使用的空调品牌。

  多年来,志高空调在保持稳健快速发展的同时,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历年来为社会福利、教育事业等捐赠超过 3000 万元,是 2005 年佛山市纳税前 5 强企业、南海区纳税状元。

  “振兴民族工业,造世界上最好的空调”、“打造全球最大制冷基地”、“打造财富共同体 ”是志高空调坚定不移的企业目标。展望未来,志高空调冲刺行业冠军的步

  四、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浩简介:

  李兴浩同志,广东省佛山人,中共党员,工商管理MBA。1982年3月开始从商办厂,先后创办工厂、公司、企业数十家,涉及纺织、制衣、塑料、五金、电子、医疗设备、制冷维修工程等领域,1989年创建广东兴隆制冷工程维修中心,1993年创办志高空调。

  在二十多年的艰苦创业和社会实践中,李兴浩同志潜心从事生产经营、企业管理、科研开发和社会公益事业,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的英明指导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将志高空调建设成为一个集科、工、贸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公司和在世界100多个国家注册商标的知名品牌,产品畅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5年纳税近2亿元,有力地支援了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繁荣发展。

  李兴浩同志目前担任的职务有:广东志高空调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广东粤广数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世界经济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高技术产业化协作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乡镇企业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新品牌联盟副主席,广东工业大学客座教授,国际贸促会广东分会付会长,广东省家电商会副会长,广东省企业文化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常委,佛山市制冷行业商会会长,佛山市中国名牌产品企业家俱乐部执委会主席,佛山市工商联副会长,怀集县岗坪中学名誉校长等。

  李兴浩同志凭借突出的表现和不懈的努力获得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团体的多项表彰及荣誉:广东省第十届人大代表,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省优秀企业家,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佛山市党代表,美国福布斯中国大陆富豪排行榜百名企业家之一(2002年、2003年、2004、2005年连续四年上榜), 2004福布斯中国大陆慈善榜第23位。近年来,李兴浩同志还先后被评为中国经济最具发展潜力十大封面人物,被国际企业家联合会与《世界英豪》杂志授予“世界英豪(中国)100名最受尊敬的企业领袖”,并获选“十大中国改革创新人物”、“美中经济合作组织中国首席企业家”、“香港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中国家电十大杰出CEO”、“全国双优民营企业家”、“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全球华人竞争力品牌大会十佳企业家”、“中华十大经济英才”、“亚太最具创造力之华商领袖”、“2005年广东省十大经济风云人物”等,并连续三次受邀随国家主席胡锦涛、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到国外出访进行商务考察。

  李兴浩先生所获得的主要荣誉:

  ▲2006年8月,李兴浩先生荣获“中国最具生命力十大企业舵手奖”。

  ▲2006年4月,李兴浩先生荣获“2006年中国家用中央空调行业风云人物”称号。

  ▲2006年4月,李兴浩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到清华大学演讲。

  ▲2006年4月,李兴浩先生被聘为“世界杰出华商学院客座教授”。

  ▲2006年1月,李兴浩先生担选“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副会长。

  ▲2006年1月,李兴浩先生被授予“广东省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2005年12月,李兴浩先生获中华名人成就奖

  ▲2005年10月,李兴浩先生称被批准为香港国际皇家社会科学院院士。

  ▲2005年10月,李兴浩先生担选世界杰出华商大会副主席。

  ▲2005年10月,李兴浩先生被聘为中国新品牌联盟副主席。

  ▲2005年9月,李兴浩先生随胡锦涛主席出访北美三国。

  ▲2005年8月,李兴浩先生荣获2005亚太最具创造力华商领袖称号。

  ▲2005年7月,李兴浩先生荣获“中华十大经济英才”称号

  ▲2005年7月,李兴浩先生获得中国亚太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职称

  ▲2005年6月,李兴浩先生被批准为中国管理科学院2005年度企业管理学部资深院士。

  ▲2005年6月,李兴浩先生获中国科学院博士学位

  ▲2005年4月,李兴浩先生被推选为佛山市中国名牌产品企业家俱乐部执委会主席。

  ▲2005年3月23日,李兴浩先生被广东企业发展研究专家工作委员会聘为副理事长

  ▲李兴浩先生被评为2005年中国百名行业风云人物奖

  ▲2005年1月,李兴浩先生被评为“佛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社会热心人物”

  ▲2004年12月23日李兴浩先生被广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聘为该会名誉会长

  ▲2004年11月,李兴浩先生被香港理工大学特颁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奖。

  ▲2004年11月,李兴浩先生被评为十大家电杰出CEO

  ▲2004年11月李兴浩先生被全国工商联聘任为文化建设委员会委员

  ▲2004年李兴浩先生被INT‘L ENTERPRISER GENERAL UNION AND WORLD HEROES PERIODICAL OFFICE 评为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企业领袖

  ▲2004年10月,李兴浩先生被评为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

  ▲2004年9月李兴浩先生以优秀成绩修完南开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研究生课程,顺利毕业。

  ▲ 2004年6月李兴浩先生当选为全国”双优”民营企业家

  ▲2004年被评为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2004年被评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

  ▲2004年4月28日李兴浩先生当选为广东省家电商会副会长

  ▲2004年1月,李兴浩先生担任广东省人大代表

  ▲2004年,李兴浩先生担选佛山市制冷行业商会会长

  ▲2004年,李兴浩先生担任佛山市党代表

  ▲2003年12月,李兴浩先生担选佛山市工商联副会长

  ▲2003年10月李兴浩先生当选为广东私营企业商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

  ▲2003年9月李兴浩先生荣获2003年度“中国家电风云人物榜”评选十大新风云掌门人

  ▲2003年7月1日李兴浩先生被广东省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03年6月李兴浩先生被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授予“佛山市南海区关爱少儿成长热心人士”荣誉称号

  ▲2003年6月,李兴浩先生被佛山市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03年5月15日李兴浩先生被选举为佛山市人大常委

  ▲2003年5月李兴浩先生被聘为怀集县岗坪镇中学名誉校长

  ▲2003年4月李兴浩先生被广东企业文化协会评为广东省优秀民营企业家

  ▲2003年4月29日李兴浩先生被评为广东省劳动模范

  ▲2003年3月李兴浩先生被评为中国经济最具发展潜力十大封面人物

  ▲ 2003年2月李兴浩先生被广东省人民政府评为广东省优秀民营企业家

  ▲2003年李兴浩先生被聘为东方国际大学兼职教授

  ▲2002年李兴浩先生当选为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唯一民营企业代表)

  ▲2001年12月李兴浩先生被国家农业部评为全国乡镇企业家

  ▲2001年9月李兴浩先生被广东省质量管理协会评为优秀质量管理工作者称号

  ▲2001年8月13日李兴浩先生被任为广东企业文化协会理事会副会长

  ▲2001年李兴浩先生被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聘为该院客座教授

  ▲2001年李兴浩先生获得高级工程师资格

  ▲2001年1月李兴浩先生被聘为全国高技术产业化协作专家委员会专家

  ▲ 2000年李兴浩先生被聘为中国乡镇企业研究院研究员

  ▲ 2000年李兴浩先生被聘为世界经济研究院研究员

  ▲2000年以优异成绩修完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政法本科班课程,顺利毕业

  ▲1995年7月16日,全国政协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瑞环、国务院秘书长罗干、电子工业部部长胡启立等中央领导接李兴浩先生。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